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京,我深爱的城市!

(2013-11-04 09:05:23) 下一个


南京,我深爱的城市!

2013-09-17 现代快报




如果你坐汽车来南京,你会看到这样的风景




如果你坐飞机来南京,你会看到,大巴、机场,也是离别的地方


在南京的火车站台上,是否有一个等待你的人?


新的火车候车大厅,有点机场的感觉


你的身影是否在这里出现过?


南京,对于一些人是终点站,对于一些人是起点。 
对于你我,可能只是某一站。


从来没有这个角度看过南京,当故事还没有真是开始时,已经结束。


有些东西很美,因为它很远。


有些东西很美,因为你可以俯视它的全部。


没到中山陵之前,路就很美。

 

地铁下面述说着南京的历史。


总是人最多最忙的地点,也会有空无一人的时刻。 
如果一犹豫,错过了一站。 
人生也为由于片刻的犹豫而改写。


我喜欢地铁外华丽的广告牌,世间奢华, 
我只想要一生的宁静和幸福。


西康路上,慵懒的阳光。


南大的一个标志。在南京,南大的孩子是宠儿。


东大礼堂前的喷水池,象罗马的许愿池。


南农的标志也是历史悠久主楼。 
果然是中央大学的三个嫡传,南大、东南、南农,连主楼风格都是一体的。


在南京从不会迷路,除了这些路标,旁边还有地图。


水西门、莫愁湖,熟悉的路标。 
可惜没有一块路标,告诉我,幸福的路怎么走?


一个城市夜的轮廓,常常被这样画出来。


KFC里永远有年轻人,永远有约会。


南京的小吃。如果离开了南京,不知是否有时会想起南京的回味?


石狮子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做一件事,就是——吃。


苏果,南京的另一个标志。


某一晚上,在秦淮河上划了一次船


石头城的中心,新百。


与新百相对的东方。


曾经南京最高的大楼,上面有我曾经向往的旋转餐厅


常在金鹰坐5路回学校。


圣诞节的夜晚,以人工雪开幕的1912,白天好像很懒散。


入夜了,这里充满无穷诱惑。


怎样的夜晚总要过去,迎来新的早晨


远离尘世的繁杂,我来这里平静心灵。


曾经,感受民国的传奇


曾经,经历明朝的兴替


曾经站在这里数汽车


某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不小心进去,留给了此生莫大的哀愁


南京有很多这样美丽的大树。

可我喜欢落叶满地的感觉,落叶的时候,一地忧伤。


600年的石像路,谁在诉说?


600年后的石像路,谁在倾听?

后人说的故事,都已经发黄。

图中,不是最美的南京,确是我情感的港湾,我深爱的城市。



编辑:藤蝉


 


请点击下载 《锦上南京》演唱:杨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