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梅花-MV

(2012-04-24 08:37:13) 下一个
 


 








我爱梅花(节选) 

作者:梦若零花  朗诵:藤蝉

 

       我喜欢各种美丽的花,玫瑰的凝重热烈、舒展奔放,令我为之心动神往;荷花的典雅脱俗、出污泥而不染,令我为之仰慕倾倒;菊花的雍容端庄、秀外慧中,令我为之赞叹敬重;牡丹花的妖娆多姿、国色天香,令我为之痴迷眷恋。然而,我赞美梅花。


   红花需要绿叶衬,而梅花,没有绿叶衬着,那光滑的枝干上,没有叶子。为了抗拒冰雪的压迫,她变得冷峻而坚强,在严寒吞噬了无数娇美的花卉之后,她,放弃绿叶的衬托与呵护,傲立于霜枝之上,闪烁耀眼的光芒,在阳光下,在严寒中缤纷着淡淡的芳香,那迷人的香气,梦幻般轻轻笼罩着冰冷的世界,她,为败落、稀零、单调的冬季,增添了闪光的色彩。 
 

    我,欣赏梅花,不只为其凌寒而来,迎风冒雪的坚韧,更欣赏她默默开放的品格;欣赏她毫不炫耀的气质,更欣赏她无意争春的豁达。


   我,喜欢梅花,喜欢她清丽超然,清雅脱俗,清白无瑕,清正无邪;喜欢她的孤傲、坚强,在凛冽的寒风中,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世界里,依然傲然的伸展她的腰肢,绽放它那耀眼的美丽。


   我,赞美梅花,不仅仅因为她的美,是一种超凡绝俗的美,更赞美她的高洁、清纯、淡雅,无妖治之色,去轻佻之态。虽然,她没有荷花的挺直,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昙花瞬间的矫丽。但是,她,如牡丹一样豪放,和菊花一样俊逸,与玉兰一样清香,如荷花一样圣洁。大自然赋予了梅一种无以伦比的高洁气质,天和地的宽广给予了她广阔的视野和宽阔的胸襟,晶莹冰洁的风霜雪夜不知不觉中,陶冶了她的灵性,铸成了她的精魂;她的清纯高洁会让人们不知不觉中为之倾倒、折服,让人不敢逼视,也不敢亵读;她的神圣,仿佛是广寒琼楼里飘下的绝美的仙子。


   “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并非一朵让人赏心悦目的花,她在冰雪中孕育,在严寒中生长,她品格高尚,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铮铮傲骨,她,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不屈不挠,昂首开放,独具风采。她不可泯灭的美,令人肃然起敬。纵然在凋谢之时,也将自己最后的生命化为纷纷飘坠的音符,谱写出一曲感人肺府的迎春之歌,悄然把美好形象留在人们心中。


  我赞美梅花,赞美这不平凡的梅。






 
藤蝉工作室制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