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与雪共舞-MV

(2012-01-08 17:59:21) 下一个

 

 




                


心与雪共舞

作者:流水净静
朗诵:藤蝉


    济南,近几年来气候比较干燥,冬天很少见雪。感谢上苍的恩赐,近几天连续降雨,缓解了齐鲁大地的干燥,今日才有望,看到窗外飘舞的雪儿。此时,眼前所现美景应该是人间流传的“三月桃花雪”吧……!

     一向喜欢用耳朵聆听世界、用颜色描绘真情。望着空中自由飞舞的雪花,更喜欢这种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动感颜色。在这个属于深春的季节里,雪花从几千里外的北国飘来,带来的是温馨、清爽、恬静、净静的爱恋… 虽无言语吐露,但舞姿已诉情怀。遥望远方您那颗赤诚、纯洁的心灵,如空中白雪轻柔在舞,您的用意我心明了。心中未免有些感慨,不知道此时北国的您是否也在等待聆听雪儿的佳音呢?

     电脑前,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与鼠标间穿梭,设计着理想中的图案。但始终没有空中雪花飞舞的自然。鼠标一点进入我的素材珍品库,保存许久的英国“康桥”图片,再次映入我的眼帘。调出,存放桌面,细细品赏。这是挚友您在英国留学时,所拍摄的‘康桥’一景,感叹您的摄影技术,和您的用心良苦。顿时脑海浮现一隅,那是徐志摩先生笔下的《再别康桥》....

   很喜欢徐志摩先生的现代诗作:“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这是他在英国留下来的缕缕情思。

     眼前画面中的‘康桥’景色,依然是那样吸引古、今路人,有多少才情喜欢西方国家的文化、留恋这座‘康桥’?又有多少读者知道徐先生在英国留下的苦涩爱情故事?用冰心老人的话说,“志摩是蝴蝶,而不是蜜蜂,女人的好处就得不着,女人的坏处就使他牺牲了……”《再别康桥》就是徐先生留下的伤感情怀。叹!世间男人、女人,万事万物均如此,‘得不到的永远是好的,或着说得到了不会珍惜,失去了才知珍贵……!’此时,何不珍惜眼前现实的美景!莫待失去后,拿泪水诉说爱的永恒!

     今日再次看到这副美图,未免又想起挚友您,拍摄这张美图也花费不少心机吧!特此感谢!

    望着空中飘荡的雪花,虽然在这个不属于你舞动的季节里,生命及其短暂。但已欣赏到你在空中舞动的美丽。落地化为另一种身躯奉献自己,即使眨眼间逝去,你美丽的舞姿也会为时间凭添记忆!

    太阳临空,雪花渐渐散去,窗外玉兰花瓣上,遗留下春雪化成的水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光芒……回味昔日的每一段 “凄美爱情”故事,都已流传至今,成为千古绝唱……

   有心就有爱,有光就有热,有付出就会有感动!生命旅程或长或短;或悲或喜。心中有爱,就不白来世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