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籁之音---听藤蝉朗诵有感

(2011-06-10 19:54:26) 下一个

作者: 荣成


藤蝉老师声情并茂,字正腔圆,富于变化的朗诵,震撼着我的心灵。感受到老师朗诵的艺术是如此的诱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他让你在震撼中感受生活中的真、善、美!


老师的声音,承载着很多的东西。他和文字、音乐一起表达着自然和人类的心声。其音质、节奏和韵律,激荡着的灵魂,飘逸在高高的山顶。一声高啸,树叶的海都为那声音轻轻推动,刹时间,云涌雾滚,自己整个消失在朗朗的声音里,可是我并不慌张,清楚的知道,我仍然挺拔地站在晓峰之上…… 优美的声音随着窗口泻了进来的一片月光,静静地流淌,看看远近的山树,还有那日夜奔流的江水,一切柔美、清纯的声音都流进我灵魂深处,我很安静地把它们迎入我的心胸。在心头存放的那一份情感,流淌在岁月的季节里,永恒在生命的年轮里,绽放在美好的记忆里……


在谛听老师朗诵的艺术作品中,我点滴地体会到:文字是关键,思想是灵魂,声情是基础,音质是个性,变化是发展,节奏是生命,感动是艺术,艺术是生活…… 同时认为,老师的朗诵作品,也是一份世界学习汉语、中国学习语文、学生学习写作的极好教材。


我的语言受到方言的影响,朗诵起来是哑声破锣的,走音跑调,会笑掉人的大牙。但是,我欢喜朗诵。在谛听老师几遍的朗诵后,我也会情不自禁地跟着朗诵起来,慢慢的聚精会神地融汇在老师朗诵的艺术作品中。说起来真是一种生活的享受,感受精神上的美好。我也要朗诵我的情感、朗诵我的思想、朗诵我的生活。……


荣成是我在新浪博客认识的一位良师益友,他的诗歌韵味流长,意境深远。深受朋友们的喜爱。他为国画所配的诗歌,使得画面更加鲜活,美不胜收!感谢荣成老师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受之有愧啊!在此,珍藏老师的这篇评价,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欢迎大家光临荣成老师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