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庭院深深

(2011-05-12 08:38:14) 下一个

 

 

庭院深深 

文/栩栩 诵/藤蝉 粉笔画/王剑

 

偶然的遇见,淡淡地馨香袭来。弥漫着,缓缓地流动......

用韵味锻造的《庭院深深》注释着一种精深的灵光。那种无形的吸引力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慧质而富有魅力——

4月1日,一个载满祝福的日子。在王剑老师的粉笔画里,我象穿梭在
水里的鱼儿,尽情地徜徉。想着苏格拉底的《查米狄斯篇》,圣母玛利亚的传统故事,遗憾自己不是恺撒。尘封已久的柏拉图的话,却根须一般向上生长起来。攀越过五颜六色的风采,穿透灵魂,直面于我......


(一)

用手扣住自己的心门

迅速飞奔而来的温暖

瞬间掀起滋生的习惯

在我伸出双手的同时

打开了簇新的鳞片


(二)

嗨 那个人儿

挥动着一些清真的幸福

点缀在濯濯的遥忆里

绽放一滴精湛的玫红


(三)

多么奇妙的早晨

在只有你和我知道的地方

扑簌迷离

矜持和深邃穿越指尖

采撷下了一缕鲜嫩的呼吸......


(四)

你说 那里有山

看不到边

我说 这里有海

却连着天 而我

是定居在镜子里的深海


(五)

某年某月某一天的黄昏

辞行

在月亮湾拥抱过要启程的那个某人


(六)

想起 茅盾的《林家铺子》

“据说她那只常为同学们艳羡的化妆皮夹以及自动铅笔之类,也都是东洋货。”

想起 巴金的《寒夜》

“他妻子正坐在窗口小书桌前化妆”

那扇飘香的绮窗是光阴的红唇

棱角分明地雕刻了《庭院深深》里的心......


2011年4月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