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土地壮歌---五湖四海26位兄弟姐妹

(2010-09-27 13:17:38) 下一个
 




黑土地壮歌

—献给生我养我的土地


作者:秋酿醇酒


(1,blues)我是亘古不老的土地,
我用迷茫的回眸,
去寻觅恐龙、猛犸消失的足迹。

(2,石竹花)我是广袤无垠的土地,
我用宽厚的脊背把满天繁星拱起,
沃野千里托起那日出的云彩一望无际。

(3,乱石)在我冰封的记忆里,
深埋着几千万年潮湿温暖的故事。
(4,小朋友)在我神秘的洞穴里,
遗留下古人类磨削的石器。
(5,八骑兵)在我幽远的山野里,
还有肃慎人射出的石砮楉矢。

(6,藤蝉)这里虎啸山崖,天池水镶嵌在高山白雪的诗句中。
这里鹤舞浩淼,大草原仰卧在牧歌的情思里。
(7,blues)乌苏里江豪放的船歌,
摇曳着赫哲人丰收的喜悦,
兴安岭上悠扬的鹿笛,
点燃了鄂伦春人欢笑的篝火。
(8,泡泡)海兰江畔甩起的长飘带,
舞动起朝鲜族咚咚的长鼓彩裙飘飘的歌声。
查干湖上奔跑的马爬犁,
载着蒙古族醇香的奶酒开始了冬季捕鱼。
(6,7,8合)这是一片生长茂盛的土地,
这是祖祖辈辈难舍难分的土地!

(9,自在)这片四季分明的土地,
肥美的田野飞舞着黎明的晨雾。
(10,叶子)这片沼泽湖泊碧水蓝天的土地,
蔽日的山林鸟鸣悦耳。
(9,10合)这就是我啊,和谐自然的秀美山川,
((9,10合)这就是我啊,激情奔涌富饶的黑土地!

(11,歌迷)在这片充满传奇的土地上,
无论你走到那里,
都会感受到这里的开阔,这里的豪爽大气。
(12,绿萼)在这片寒风凛冽的土地上,
女真人的后裔曾在这里崛起,
统一的中国强大了,却又衰落了。
(13,沧海一笑)耻辱的条约夺走了我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痛心的界碑记下了我的羞耻我的哭泣…..。
(14,小叶)这就是我,饱受沧桑的土地,
这就是我啊,莽苍苍黑黝黝的土地!
……
(15,鲁笙)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
这片土地上扬起了义勇军的大旗。
在决定中国命运的辽沈战役里,
解放大军横扫千里,我们的队伍,向着太阳向着胜利!

(16,蓝猫)在这片只争朝夕的热土上,
大庆打出的第一口油井,
摘掉了一个贫油国的帽子,
铁人精神激发出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

(17,好点)在这朴实厚道的土地上,
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闪亮了时代的主旋律,
全国人民都向雷锋同志学习。

(18,季风)有人说:
“一杯酒生生世世,
一条路弯弯曲曲,
一首歌悲悲喜喜,
一群人起起落落”。
历史的拐点上伫立着我何去何从的身躯。

(19,喝点)这充满了活力的土地,
能扛得住暴风雪,
就能扛得住一切风风雨雨,
因为我有满腔的热度和勇气。

(20,小蜗牛)这焕发了青春的土地,
一阵阵春风向我扑来,
洗去我苍老脸上的所有尘土。
我要舞动这强劲的春风,
让我——黑黝黝的土地再创一个新的奇迹!

(21,明月)浩瀚的林海啊,
舞动我青春茂密的秀发,
滚滚的石油啊,
涌动我青春壮丽的激情,
乌黑的煤炭啊,
燃烧我生命顽强的烈火,
金色的稻黍啊,
结成我洒满汗水的果实。

(22,小李)我用母亲一样的目光,
关注着鞍钢改造跃入世界一流,
汽车城里扬起中国领先的“红旗”。
(23,红岭)我用儿女一样的深情,
注视着北大荒矗立起一座现代化的城市,
大连港载满着东北通向世界各地。
(24,雪诚)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
希望不再有“下岗工人”,富起来了我们的农民兄弟!
(25,沧海一笑)我的胸中刮起的东北风汇合着西北风,
期待他们一起去震撼二十一世纪。
(24,25合)这就是我啊!不老的土地,
这就是我啊!年轻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