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月,父亲节的礼赞

(2010-06-19 19:16:55) 下一个
 
请点击下载

六月,父亲节的礼赞

作者:小临川
朗诵:藤蝉

我在今日此刻
走进一座山峰,抚摸山的骨骼
云做的肌肉,拥抱我每一寸的怯弱
仰望一座丰碑,没有一个文字
靠在你身边,听你的呼吸

你的鼾声,在我的记忆里讲述往事
我的回顾同你一起走进梦里
呱呱坠地
谁的秤砣翘起了估计
你的汗水结晶了贪吃贪睡的甜蜜
你的甜瓜,安抚了童年的顽皮
八哥的叫声里
注入了永远的欣喜
写在散文里加上诗歌的注释
就这样地把你永远记起

在马路的孤寂边
晚霞枕着三国演义入眠
零花钱
总在书包里飞旋
如风铃,在四季里问候每一天
儿歌唱完金色的童年
我在那年,书包负重你的忠言

夏天,依旧追逐飞过田野的红蜻蜓
看村姑稼穑的美丽
珍藏无法忘却的心事
一颦一笑,成绩随风飘荡
成长,在青春豆里开始烦恼和犹豫
黑夜里你点上煤油灯
夏日里,你挡住那一轮骄阳
引领一颗迷途的星星,走到今天

我在浪涛的这边
你在云海的那端
今天,血脉越过了天堑
还在那间街边的小店
像老朋友一样
点几个家常菜,在啤酒里
把夕阳喝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