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朗诵:雨巷-MV

(2009-02-03 09:06:03) 下一个
 

请点击下载

雨巷

作者: 戴望舒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像我一样地,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走近,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像梦一般地,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一枝丁香地,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到了颓圮的篱墙,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