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雅典的女郎

(2007-12-16 09:28:03) 下一个
作品来自藤帅的博客



请点击此处下载


作者:拜伦
朗诵:藤帅

趁我们还没有分手的时光,
还我的心来,雅典的女郎!
不必了,它既已离开我胸口,
你把它留着吧,把别的也拿走!
我临行立下了誓言,请听:
我爱你呵,你是我生命!

凭着你那些松散的发辫——
爱琴海的清风将它们眷恋;
凭着你眼皮——那乌黑的眼睫
亲吻你颊上嫣红的光泽;
凭着你小鹿般迷人的眼睛:
我爱你呵,你是我生命!

凭着我痴情渴慕的红唇;
凭着那丝带紧束的腰身;
凭着定情花——它们的暗喻
胜过了人间的千言万语;
凭着爱情的欢乐和酸辛:
我爱你呵,你是我生命!

我可真走了,雅典的女郎!
怀念我吧,在孤寂的时光!
我身向伊斯坦布尔飞奔,
雅典却攫住了我的心魂:
我能够不爱你吗?不能!
我爱你呵,你是我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