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准备USMLE Step 1(续完)

(2007-03-23 13:37:00) 下一个
如果你用了BRS Pathology, Kaplan的Pathology看一遍录像就可以了。不看一下,怕对不起这个钱就是了。如果一切都可以按计划,看录像之前先看看书预习一下,看完后再复习一遍,当然是perfect。象我这个上班族,只能是,心中有个大目标,一切顺其自然了。长话短说,极其痛苦地在Kaplan看了两遍录像(Pathology除外),化了3个月。
接下来,就该回家复习看书了。录像是好,可是要把内容升华到人脑子里,那又是另一番煎熬了。还好,家附近有个大学,我就去了他们的医学图书馆学习。对了,这也挺关键的,别一个人憋在家里,时间一长,该郁闷了。到图书馆看看,就知道天下受苦人也挺多的。医学生们,也是抱个书啃,早来晚走的。感慨一下,世界人民都勤劳聪明,不光咱中国人。
自己看一遍Kaplan, 就该做题了。我买了Kaplan的Step 1题库,两千来道题。每次选五十道题,做题一小时,看解释三小时,一晚上就过去了。好多人有个理解,就是题做的越多越好。这话,只是一定程度上对。题再多,也不如书来得系统。另外,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也不一样,目标也不同。想拿个85分以上,题海战术有效。95分以上,没个系统的知识网罩着,不是很灵吧。况且,Kaplan的题得过个两遍,加深印象。一来二去,时间也不多了。
顺便说一句,到了真考试的时候,我没遇到一道Kaplan里的题。可也别泄气,做题的目的本来就不是这个。做题是给你一个激励,一个动力。时不时评估一下自己,回头再看看书,就把薄弱环节补上了。水平到了,就啥题也不怕了。
差点忘了,考前一个月,还得做做NBME的网上模拟题(https://apps.nbme.org/ciw2/prod/jsp/login.jsp)。这可是最接近考试的样题了。本来吗,这些就是从考题库里来的旧题。我没时间,就做了一套,分还挺高。三天后就上考场了。最后的正式成绩,和NBME的模考差不多。
总结一下吧,Kaplan的书看三遍,BRS 看三遍,Kaplan题库过两遍,95以上是没问题了。兄弟姐妹们,放心去考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