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羡慕?珍惜!

(2007-03-24 03:49:34) 下一个
这两天一个朋友老给我电话,说是朋友不如说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妹妹。虽然我不比她大很多,但我所经历的和体会的,应该是她所不曾经历过的,因为她太幸福了,可以说在中国的她的父母,为了创造他的幸福不断的在烧钱,至少,在一个没有任何政府经济补助的留学生眼里,是这样的!
一天在学校里的canteen买2顿,放学路上在hungry jack's刷一顿,常跑到woolworths七七八八地买一堆东西,换个homestay用几百块,找个gardian随随便便就答应给人家几千块,一个人租了一整套300+/week的apartment……但她还是在抱怨,抱怨他妈在澳洲没有朋友,抱怨在这里没有亲戚,还常打电话抱怨她妈,说羡慕别人可以移民,羡慕别人在这里有亲戚……
到了澳洲来,我才真的体会到,人们总是这样互相羡慕着,却总是不留意到自己已经拥有的,不满足现有的……偌大的世界,总有人在你的上面,也总有人正抬头看着你。
还记得在上海的时候,我们有一篇作文《目光》,那个时候,这懂得牵强地套一些大道理,说是不要骄傲也不要妄自菲薄,真是有点少年强说愁的感慨。而现在,却是“欲说还休”……因为总有更好!与其花时间和精力去羡慕,何不珍惜现在的幸福,花时间去打造自己的梦想呢?我相信世界总是公平的,值得被别人羡慕的人,他的背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故事,而这些都是努力所换来的!不否认人的出生可以决定很多东西,国籍,家庭,背景或是其他,但羡慕并不能改变什么;我宁愿花时间去珍惜,去体会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哪怕是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幸福!生活就是艺术,一种要用心去体会的艺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