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随笔

(2020-03-11 03:41:25) 下一个

       周二,相对比较忙碌的一天,原因是有两个会。在这特殊时期,一般都会居家办公,除非有不得不开的会在那等着。

      既然疫情已经来到了瑞士,那就唯有做好自我保护。必要的出行工具火车,换到一等厢,人相对少一些。车门绝对不用手去触摸,用袖子,胳膊肘。一上车,才发现,大家都一样。

       没有了中国游客的卢塞恩空荡了很多,那座著名的木桥,没有了往日的拥挤,反倒不适应了。开完会,经过那家著名的表店,一探头,里面没有一个客人,只有销售们充满期盼的眼神。

        坐上回奥尔滕的火车,才发现这趟车是从意大利开来的,并且,车厢里居然有两个拿着行李的意大利人!神经一下子有点绷紧。同事劝慰: "没关系,咱俩坐的挺远,超过两米了。"

        下午的会议,按照学校危机小组的决定,改到大的会议室,每个人要保持1.5到2米的距离,感觉要用麦克风说话才行。大概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原本1个半小时的会议不到1个小时就结束了。一改往日见面拥抱,握手的习惯,大家都很自觉的微笑点头,然后不忘道一声没有新冠的一天。末了院长还不忘说: "我是60以上的高危人士啊!"瑞士人的幽默,永远是那么的冷。

       开完会,没多耽搁,不想赶在上下班高峰期坐火车。火车上,人不多,很安静。车慢慢驶入苏黎世,开始准备下车。往常因为要赶下一班回家的火车,基本都是第一个等在车门口的我,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不要争第一,让更勇敢的人去用胳膊肘按车门的按钮去吧。一个带眼镜的中年男人站在我前面,用衣服袖子裹住手,颤颤巍巍的按了好几次,边按边说: "快点啊快点,不想错过的我的转接车,要不人又多了。"这边我马上拿出手机给他看一下时间。后面一个年轻人笑着说: "病毒都快把我们弄疯了,还真是有点害怕呢。"大家开始轻声交谈起来。

         火车终于进站了,微笑着道别后,每个人又走在回家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