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在雨中,胡思乱想

(2008-10-16 05:08:30) 下一个
        下雨了,自从买了可爱的小车,还是第一次下雨。正好,将前不久溅了一车的泥点给洗一洗,也好省了洗车的钱。这年头儿,能省还是省一点吧。
        不知道谁,将那个讨厌的喇叭放在了我的身后,吵得我坐立不安,恨不得撕去我淑女的伪装,将那个喇叭扔个稀巴烂。
        昨天下班去了村里的Volg,本想买了盒饭,省了做晚饭的累,居然让我发现了一样好东西:豆腐干!当然了,做法跟咱的有些不同,但外表差的不多。于是买了好几包。
        回家后,迫不及待的拿出来,尝一尝,不错不错,再加工加工就行了。于是拿出我的大菜刀,咚咚几下,豆腐干就变成了豆腐丝,再拍掰蒜,放点醋,加点辣椒油和麻油。边拌边流哈喇子,端起来,正往嘴里边送,冷不防旁边一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硬是将我手中的碗和筷给夺走了!等我回过神,我的豆腐干呢?咋就剩这么点了呢?
        “吃吧,好吃,你不吃我可都吃了,吃完了闹肚子是你的错!”某人很诚恳的劝道。
   为了我那都快流到地上的哈喇子,吃了。还别说,真的很好吃。
   Volg,我该怎么感谢你呢?!你让我吃上了豆腐干呀!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瑞士要严惩假结婚。暗自嘲笑,雷声大,雨点小,那么多的假结婚你们还不是照样让他们结婚了。这种事情,往往的结果是,真的非得说是假的,假的就成了真的了,最后也许还冤枉了好人,坏人照样逍遥自在。
   什么是朋友,有人说朋友是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在你身边,帮助你的。可当你真心实意的去帮一个有了困难的朋友,那朋友却欺骗了你,那么,这样的朋友还算不算是朋友呢?
   雨还在下,下的越来越大。我的思路也越来越乱。办公室里死气沉沉,除了那个想给我扔到地上的喇叭在那不停的哼哼唧唧的放些怪里怪调的音乐。怎么一到下雨天,我就那么那么的,活像给霜打了的茄子呢?我怎么就做不到风吹云淡心不动呢?
   泰戈尔说:“漂亮只能用来形容一朵花或一只蝴蝶,是不能用来形容人的。”(大意) 很有道理,问题是我们形容一个美女的时候,不都是用漂亮吗?唉,不去想了,想也没有,反正我这辈子跟漂亮是沾不上边的。
   跟小学初中同学联系上了,我在同学们的眼中的印象是这样的:“你呀,比我们小一岁,所以你跟我们不太一样,黑黑瘦瘦,瘦瘦小小,很胆小。” 后来跟我妈说,我算是知道为什么那时我周围的男女同学很多都有那朦胧的爱情,就我没有,敢情因为我从来就是个丑小鸭呀!我妈一本正经的告诉我:“没那说的,你有妈妈的基因不会差到哪的,你那时候学习好,比他们都好!” 我学习好?我也总是这么以为的,可我同学们怎么都没提呢?再看看当年的同学们,不是博士就是博士后,不在大学里教书就在大公司里任职,再看看自己。自卑的心情无法言语。我的美好的旧时光呀!
   雨下啊下,下个不停,下个不停,想起了老歌,想起了老家还有老豆腐,锅巴菜,豆腐脑,豆腐干。我就美吧,再加上点五香花生。
   听说瑞士国家银行也决定给瑞联钱了。上个星期那帮政客们还信誓旦旦的说,金融危机对瑞士的影响不大,我们也不需要帮助我们的银行,现在,全都变了。可见,政客的话是不可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