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瑞士人对中国人基本上没爱心?

(2008-05-21 03:01:13) 下一个
       这话不是我说的,是瑞士德语报纸20分钟报上说的。缅甸和中国同时受灾,同样需要援助,可迄今为止,瑞士红十字会收到的给中国的赈灾捐款只有一万一千瑞士法朗,比捐给缅甸的款项整整少了十七倍。而其他几个捐款机构收到的给中国的捐款也寥寥无几。问到理由,虽然可笑,但也可以看出瑞士所谓的民主,人道主义原来是这样的:
       “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中国人有足够的能力和钱来帮助自己,可缅甸很穷,需要我们的帮助。
这跟政治无关。”

      我倒是奇了怪了我了,既然你瑞士整天标榜自己是个人道主义国家,那,既然讲人道,难道还分国家,穷富?难道中国受了灾就没有理由得到你的同情,就因为你认为中国有钱?那,你瑞士当年发大水,你也别捐钱,反正你政府有的是钱。人道主义体现的是对所有人的人道,是没有贫富,贵贱,国家之分的。你现在的表现,就是虚伪的人道,虚伪的瑞士人。

         跟政治无关,这就更让人笑掉大牙,瑞士人呀,您可以找其他的借口,拜托别找这种此地无垠三百两的烂托辞了。

         中国,加油!我们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我们有十三亿人口,还有这么多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和留学生,每人一元钱,就可以帮助很多灾区的人民。

        
       “万里长城永不倒!”,中国人,我们要争气!同舟共济,这个时候谁要是再假模假样的崩出来说几句让大家理性爱国,理性捐款,外国的月亮就是比中国的圆的话,我就一句话:”滚一边去,我们不需要伪道士.“

      对不起,爆粗口了,希望大家别介意。

       当然了,咱也不能一个大棒子就把瑞士人都给打扁了,否则就真的伤了那些爱护中国,对中国友好,重情重义的瑞士人了,对吧?按“cross-cultural”的说法,任何地方都有不一样的人,而我们通常所说的,所指的是个大部分。所以,我所指的瑞士人就是个部分,还有跟这部分不一样的瑞士的人,我们不能把他们给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