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瑞士人,你的“爱心”和“正义”到哪度假去了?

(2008-05-20 06:07:09) 下一个
        早就说过,非常不喜欢瑞士的媒体,这感觉三年前从这个叫Babara Lüti的女人成为瑞士国家电视台驻中国记者后更加强烈。 
       
        这女人,反正就没有报导过好的一面,连她的瑞士同胞都曾问她是否选错了国家,因为她从来就没有报导过中国好的一面。 

        脏毒们捣乱的我就不说了,现在四川地震,那是个灾难呀!这娘们,请恕我用这个词,跑到了灾区。可在她的镜头下看不到救灾的情况,看到的是一家人围着解放军不依不饶的抢水,看到的是没有住进帐篷的人,看到的是抱怨,然后这娘们再最后加一句:“对中国领导人来讲,这又是一个挑战。”我X!

        有多少人了解中国,知道中国,又有多少人知道发生地震的地方的实际情况?瑞士人,如果对中国一无所知,光看这娘们的报道,他们会怎么想?这么大的灾难,我们的政府尽力了,人民尽力了,解放军们尽力了,但不可能做的十全十美,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有一些人会有一些抱怨,但如果当新闻媒体将这一小部分的抱怨放大来报道,在对中国一无所知的外国人眼里,这少数人,极个别的现象就是全部,就是事实。而这所谓的事实却偏偏是极少数的意见,不是大多数。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瑞士最大的“爱心团体”-Glückskette没有为中国地震专门开捐款帐户,只是登了三个合作伙伴的捐款帐户,瑞士国家电视台,我指的是德语区对中国地震灾情一笔带过。瑞士人,当年印尼海啸,你们发了疯一样的捐款,电视台甚至开了一台赈灾晚会,现在想想大概只是因为海啸发生地有你们西方人的原因。

        我,不能说是所有的瑞士人没有爱心,因为这对有爱心的有公正心,有正义的瑞士人不公平。套用我瑞士同事的肺腑之言:“你知道,中国地震对于我们没有什么意义,我们不关心。” 他奶奶的,那脏毒关你们屁事,你们整天跟发了疯似的,到处乱叫。哦,明白了,还是套用你们的话:“我们一起进的学堂。”

       千寻告诉我,昨天中午她去领事馆的时候,使馆外面还有两个脏毒们在哪。昨晚下班后去使馆,我就想,如果她们还在,我就要跟她们理论理论了,然后问问,瑞士人给了她们多少钱一天,让她们在这,唉,辛苦了。

         到了使馆门口,没看见她们,估计下班了。 

       说到这,就想起抵制,好像在我的金鱼缸里,我曾经说过要抵制瑞士货。你说我狭隘的爱国主义也好,说我素质低也好,我还真的认为这瑞士货是该抵制抵制了,不买它的手表,不进口它的机械,不吃它的巧克力。我们不用大张旗鼓,每个人从我做起。没有爱心的瑞士人,我,强烈的鄙视你们!

        我不认为我这是在西方所谓的言论自由之下来束缚住自己的手脚,因为我从来就不觉得西方的言论是真正自由的。

        说到这,想感谢一下我住的那个小村子的村电视台。从上个星期地震发生后,他们就在自己的信息频道开播我们中央九台的节目,让我每天可以看到救灾实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ng1616的评论:

是啊,我也在想。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患难见人心, 这么说来德国这帮纳粹还算好的了,其实瑞士人是出了冷心肠,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的联合国机构还在瑞士,凭什么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赞成你的观点,但是西方很多人受西方的媒体影响也是几十年了,有着顽固的旧观念,但凡到过中国的人看法就不同了。管他娘个屁,咱们干好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国家搞好,越强大,他们愿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lfballa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我在瑞士法语区也一样看到人们的麻木。人们不捐款,我不稀罕,反正他们就是捐也不超过10块钱。(大学里有中国学生试着组织过了,效果很不好。)我不想卑躬屈膝像乞丐一样求他们那10块钱,反正那点钱还没有中国一个人捐的多。但是瑞士电视台到今天晚上为止除了救灾,依然在模仿中国工厂员工的待遇问题。他们是没有同情心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瑞士人哪天天灾人祸。到时候别想我捐一分钱,我肯定第一个说“活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