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四川地震

(2008-05-13 02:42:37) 下一个
        昨天下午,给妈妈打电话,没人听。就上了网,一上网就看到让我吃惊的消息。四川大地震,连北京都有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人都对地震敏感,地震那两个字一下字将我带回了三十二年前的那个让我终生难忘的夏日。没有多想,我急忙打电话给在北京出差的父亲,还好,父亲说没事,只是牵挂在四川绵阳的亲戚,手机打不通,家里的座机没人听。我一听就哭了。然后赶忙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广东没事,可我还是止不住我的眼泪。
        今天早上看新闻,直到死亡人数接近一万,还有六万多人音讯全无。又给父亲打了一次电话,他的嗓音低沉了,家里人还是没联系上,他最担心的是我的大姑妈,估计凶多吉少,因为大姑妈在乡下。
        
         怎么会是四川呢?我是在川西北的大山里长大的孩子,虽然离开四川这二十多年,但四川从来是我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跟小朋友跑到山上吃樱桃,夏天到河里去游泳。还总是骄傲的告诉别人,当年去九寨沟的唯一的通道就要经过我们。最近一次回四川是两年前的事了。恰逢清明,于是带着赛欧跟着父母回了乡下,顺便又去看一看我生活过的地方。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将我又一次带回了童年。

         今年中国怎么这么的多灾多难阿啊!年初的雪灾,然后就是脏毒们的折腾,现在又四川地震!父亲告诉我,妈的干儿子已经到了四川德阳,开始救灾了,他是广东的警察。
         同事中有一个很迷我们中国风水的,她在今年伊始就神秘兮兮的高速我,说,知道吗,2008年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年份。
        保佑中国。


        不放心,又跟家里通了电话,绵阳的亲戚还是音讯全无。妈妈告诉我,听说我们那受灾很严重。我的心又一下提了起来。......两年前,我回到那,看到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东西依在,只是物是人非,可这一次。我真的真的希望,好人平安。

        同事们都看了新闻,问我家里父母有没有事,当听我说了我的担心后,他们都握了拳头,说为我的家人和中国人祈祷。不知怎的,泪就哗哗的流了下来。

          查到了红十字的帐户,准备捐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