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烦,考试。

(2007-09-08 10:34:26) 下一个

说来惭愧,已经好久没有上博客,今天竟然把user name 和password 搞颠倒了。如果没有我们的麦兜,(麦兜,你不如叫麦豆吧,打起字来容易一些),这个博客真要关门了。小呆忙着盖房子,加菲忙着找房子。。。生活,不容易呀。

我呢,不知道抽了哪根筋,想要考个试。这几天拿了假在家复习功课,好久没这么用功了。可是觉得脑子却越来越糊涂了,看来是老啦。看着满书的公式,恨得我牙痒痒的。这些人杜撰出一些model, 一不小心拿了几个诺贝尔奖,我们就得跟圣书是的啃半天。其实这金融市场什么时候被这些model 说准了?到处是assumption, 而且全是过去时!谁要真能做个准的forecasting model, 这世界也没啥好玩儿的了。八月初的大跌,让多少 quant-driven 的对冲基金掉到了底。高盛竟然说他们的model 预测一百万年才遇着这么一次。好,这一百万年的机遇,在头一年就赶上了,看来这以后的999,999 年高枕无忧喽!难怪几大投资富翁继续往里投钱。我到想想,玩得什么猫腻呀?这聪明人要是跌一回,市场上的人明里不说,暗地里可窃笑了,“嘿嘿,今年的分红该少了吧”?投资人呀,只要用common sense 加上对宏观经济的理解就够了,谁没事用那些model 去计算该不该买这个,该不该卖那个?说到底,该跑的时候就跑,而且要快跑。

哎,骂了半天,试还是得考,学点东西也不是一点用没有。嘿嘿,里外让我一人说了。

老公这几天倒忙得上瘾,明儿星期天我又一个人。在家但着还真挺孤独的,看来我是做不了主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高兴呀,千寻终于来了。还有两天时间,加油,加油。麦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