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丑人多做怪 (图)

(2007-03-29 13:46:19) 下一个

今天,中午才到店里,因为LG要去布鲁塞尔开会,早上等他去赶飞机了,我才不紧不慢的走出家门。

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四处都是花儿,红的、绿的、黄的、紫的....争奇斗艳,初春的草儿也格外的绿,那种嫩的能掐出水来的绿,温度舒适宜人,披件薄薄的风衣刚刚好,心情愉快的能唱出歌来了,哪知快到店门口前,却有一个极不愿见的人T出现在我的视野,赶快转过头,装着看东西,这家伙竟然不识趣,磨磨蹭蹭应是蹭到我面前傻笑,装着没看见,快走两步跑掉了。
 
通常我不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只是这个人实在让我厌恶,多看他两眼,我真能吐出来,更别提和他说话,非让我少活几年不可。
 
记得第一次见他是在我刚到小城开店时,他时常路过店门口,每次都跟我问好,T矮矮的个头,可能还没有我高,满嘴的黄牙,一见就知是个烟鬼,也不知从哪 找来顶旧的发灰的军帽戴在有些滑稽的头上,试图遮住他无发的顶部,为了掩人耳目将发尾几根残留的头发留得过肩,无神的眼睛给人的感觉总是色咪咪的,穿着一身绿色的旧军服,我都纳闷是不是从咱们的红小兵那儿偷来的,一年四季永远这身打扮,也不知道他换不换衣服。尽管T的外表让我不敢恭维,但毕竟我不是以貌取人的人,所以总还是很友好的回礼。
 
T一张嘴说话常让我不能判断,他是男还是女,直到一天我在超市买东西,看到他和一个貌似泰国妹的女人一起,泰国女人要拿一个什么东西,被他训斥了一番,事后我跟邻居安琪说起这事,安琪在这里开店很久了,对小城上的人都很熟悉,安琪用很不屑的口吻告诉我,T呀,他娶了个泰国女人,尽管是个带孩子的泰国女人,但怎么看还是个正常人,和他比起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这个T年龄也应该不是很老,大概40左右,也不缺胳膊少腿,但就是不上班,整天呆在家里拿政府发的救济过日子,反倒是泰国妹在泰餐馆打工,别人问他为什么不工作,T竟然振振有词:反正有我老婆养活我。
 
这样的人真让人厌恶,算是什么人!没见过这样的男人,你长得丑不怪你,那是爹妈给的,但你丑还要作怪吓人,连男人都不要做了,做寄生虫,不如还是待在家里遮丑好了,省得出来吓坏别人。
 
不由让我想起雨果笔下巴黎圣母院纯朴善良的敲钟人加西莫多,T和他比起来是多么的丑陋而令人厌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这样的男人,你长得丑不怪你,那是爹妈给的,但你丑还要作怪吓人,连男人都不要做了,做寄生虫,不如还是待在家里遮丑好了,省得出来吓坏别人。


这个写的好玩。。你丑还要作怪吓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象加菲说的,换个思维。。。。哦,好开心哟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是小呆太耀眼了,回头率100%:-) 加菲一直羡慕想要象小呆这样有女人味,可惜那味道怎么也是学不出来的。还是做个懒猫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