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我不是保镖

(2007-03-26 12:19:23) 下一个

去年,正是世界杯如火如荼的时候,我们去了马德里,斗牛是西班牙特有的古老传统,虽说对这项残忍的运动不感兴趣,但到了马德里怎么也要去看看斗牛场。

西班牙夏日的阳光决对比深圳的阳光来得猛烈,我们顶着烈日,一早赶到了范塔士斗牛场也已经11点了,范塔士斗牛场是马德里仅有的3个斗牛场里最具规模的,古罗马式的建筑壮观堂皇,可容纳三四万人。

西班牙斗牛,有规范的程序和场地。斗牛场是一个圆形露天沙地,直径为150英尺,围有1米多高的挡板,挡板外面设梯形看台,台下面有牛圈、小教堂、急救室等。斗牛一般于黄昏时举行。每个斗牛日要进行六场斗牛,因而通常有六头牛被杀。斗牛士共有三人,每人斗杀两头牛。在西班牙人的心目中,斗牛士都是最值得崇拜的英雄。

看着华丽的斗牛场,正想着斗牛士舞动旗子的潇洒,一个话筒伸到了我的面前,

Ciao,Bella, .......? 后面没听懂。

一个个头不高的西班牙男人站在了我眼前,原来是西班牙电视台采访。

Sorry, i don't speak Spainish. --我赶忙说道。

No problem, then we speak English.-- 他不慌不忙的说着西班牙口音的英语。

 

Madrid

他将话筒举到了我面前。

既然如此,想问什么就问吧,我无奈的想。

--请问你从哪里来?

--中国。

--啊,中国,一个美丽的国家。他有点惊讶的说。

--谢谢。

他一边用英文与我交谈,一边翻译成西班牙语解释给观众听。


Image

--那个站在远处的男人是谁?

突然他的话锋一转,指向正在远处给我们拍照的克劳斯。

--我丈夫。

他用西班牙语对着镜头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镜头转向了克劳斯,我想一定是在解释给观众知道,那个远处的男人是我老公,我挥挥手叫克劳斯过来,克劳斯摇头。

--喜欢西班牙吗?喜欢马德里吗?

--喜欢。我开始有点不耐烦。


Image

--最喜欢马德里的什么地方?

--东方宫和阿尔卡拉大街。

--喜欢这里的食物吗?当然中国美味的食物是闻名天下的。

这话说的我爱听。

--很喜欢吃这里的海鲜,西班牙的食物味道不错。

我也让他们高兴高兴。

--觉得和美国的食物比如何?

他问了一个远了点的问题。

--美国的食物多是垃圾快餐,当然是西班牙的食物好吃,不过最爱的还是中国食物。他点头赞同。




Image 

--觉得这个斗牛场如何?喜欢看斗牛吗?

 他指向斗牛场。

--不错,很漂亮,不过我没看过斗牛,觉得挺血腥。

他笑笑

Image

--你知道...吗?他说了一个西班牙语.

我不懂,摇头。

他开始比划,跳起舞来,摄影师看得都禁不住乐了起来。

再仔细看是在学斗牛士斗牛,我明白了,原来他是说的斗牛士,西班牙最有名的一个斗牛士的名字,我点头表示明白了,他又教了我一遍如何发音,很是绕口,我的舌头不听话的和牙齿打起架来,我们大笑了起来。

过后,我问克劳斯叫他为什么不过来,他生气的说:你知道他们对着镜头说什么?我摇头,他气呼呼的说,你明明告诉他们我是你丈夫,他们却对观众说我是你的保镖。

我大笑,仔细一看,他那天恰好穿了一个深蓝色有点紧身的T恤,看起来确实有几分像保镖,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oh, my dear! you are a star now! i almost fell down from my chair when i read your article:-) hi, tell your LG, next time, shot you from 正面, not always 侧面. waste your beauty:-))) haha, Garfield. (must fast when i type in english)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曾经去过的那个论坛改版,你终于成功了,名字成功删除。我也在努力,希望成功。麦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