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我们丢掉了什么? (图)

(2007-03-22 04:39:17) 下一个


起床,不敢照镜子,怕看见镜子里自己的白发,以前一根根隐藏在让人不易发觉的地方,直到现在却再难以掩盖,我想躲避,不想看见它,就好像它不长在我的头上。

三岁的时候,曾不小心丢了一个布娃娃,伤心的哭了好几天,直到妈妈又给我买了一个,才减轻对她的思念。   

五岁的时候,在幼儿园,不小心我的看图识字本丢了。老师责备我,说我是个粗心的孩子。那时我第一次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对你的错误给予原谅,即使它是很小的失误。那一次我哭了一节课,直到老师给我道了谦。  

 七岁的时候,妈妈让哥哥带我,我嘴馋,偷糖吃,结果罐子打碎了,我却把责任推到哥哥头上,看到哥哥被妈妈骂,我第一次知道了内疚,虽然挨骂的不是我,但却印象深刻,知道责任不可推卸,知道人不可以自私,因为我们是个整体,要彼此关心。

  十二岁的时候,我丢了买书的钱,有一个星期借同学的书看。我知道有的人,可能因为一些原因不是那么的善良。但我们可以继续我们的生活,因为书可以再买的,但我们的人生不能丢掉自己的原则,因为它不可以重来。
 
 十五岁的时候我丢了一生第一份珍贵的友谊。我那时只是好胜,不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如今我懂了,好友与我相隔天涯海角。
 
 十七岁的时候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我丢了。因为我想着人生还有好多的路,我们的时间还多呢。走着,走着,我们在一个拐角的时候走散了,我们彼此回去的时候时间,地点都改变了。

  十八岁的时候,我丢了贵州。原来我是不喜欢贵州的,总觉得它是隔开我和外面世界的屏障。如今终于离开了,却是来了另一个陌生的城市,隔开了我许多的朋友们。我现在懂了,无论在那里,我们要知遇而安。  
 
二十四岁的时候我远在他乡,春节的时候,我丢的是成长的代价。

二十五岁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的真爱,可不小心把他的心丢了,因为总用外表的坚强掩盖着内心的脆弱,摸不透我的心,他离去了,那时候的我才知道坚强是要付出代价。

二十七岁的时候我遇到了一生的伴侣,这次我把心给了他,学会了如何去爱他,可是,我丢掉了我的故乡,现在才知爱的昂贵代价。

 三十二岁的时候我有了第一根白发,我,学会了隐藏,掩盖自己的年龄,可我发现丢掉更多的是真诚。

我们盼着快一点长大,离家,寻找,到头来,我们往往丢了最简单,最真实的东西。可这一路还要继续,我不知道,我,最后的我还能给自己留下什么,但我的脚步,却是不能停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汪汪。。。。麦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