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有兴趣了,也有空了,就写写日常琐碎的事。过几年回来看看发生过的事情,会唤起对往事的回忆。
正文

上课

(2007-10-06 21:26:29) 下一个
明年可能要教中文, 所以最近我就选了一门周六的中文课, 主要是想学学教学的技巧,也可以有学分而且单位给报销学费。 中文课的班里有15个学生左右,都是从世界各地来的,因为是对中文有兴趣,所以才聚在一起。老师当然是中国人,他让我帮助别的同学练习和矫正发音。有一次老师让大家分组练习对话。有一个美国男同学和我一组,练习完对话后,有别的同学说喜欢听我的发音,这个美国人很愤愤不平地说“因为她是中国人!” 我们都哈哈大笑。这些同学学起中文来很快,有时候连老师都觉得很惊讶, 呵呵。看来学东西,兴趣还是很重要的。 今天上完课,顺便去了趟COSTCO,买了些下周要吃的东西。回家后, 老公在看足球赛,炉子上炖着排骨,感觉很温馨。我把刚买的腰果递给老公,让他坐下来边吃边看球赛。然后我就去做我的事情去了。一个小时后,老公看完球赛,就乐呵呵地去做饭了。吃着现成的饭菜,感激的话总得要说的。(总听人说感激的话在心里,这不是等于没说嘛。感激就说出来,你不说,别人怎么知道?) 所以我时常地给老公一个拥抱,然后看着他的眼睛说“谢谢!” 老公问谢什么,我说“谢你在我累的时候做饭,谢谢你的支持和爱心。” 这样下次再让他做饭,他就毫无怨言了,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