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有兴趣了,也有空了,就写写日常琐碎的事。过几年回来看看发生过的事情,会唤起对往事的回忆。
正文

粽子

(2007-06-19 21:41:58) 下一个
今天没打算包粽子的, 因为去年的端午节我是第一次包粽子:早早地泡了米,红豆, 洗粽叶,一切准备就绪, 就开始包了。 真包起来, 双手不够用, 就用牙齿咬着线, 那个手忙脚乱啊。。。花了快俩个小时, 才包了15个粽子,还送出去8个, 呵呵。一直觉得麻烦, 所以没打算再包粽子了。 下午上了网, 铺天盖地的都是粽子, 开始我还想:没事, 我顶的住!可是越看越饿, 决定去包几个粽子, 就几个而已, 不会用太多时间的。 所以就去泡糯米,拿出粽叶,煮几张粽叶呢?想想, 八张吧, 好数字, 呵呵。 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动手。 奇怪, 这次包的很顺手啊, 8个粽子用了20分钟不到, 嘿嘿。 我那个得意啊。又顺手做了块年糕。 老公回来后, 尝了一小块粽子,说是不比店里卖的差,我知足了, 呵呵。

没煮之前的粽子

我喜欢白粽子, 沾点糖 (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 嘿嘿)

这是蒸好的年糕

别客气, 吃一块吧, 嘿嘿 (因为太粘了,要用两只手指捏着扯下来, 所以有点破相了)

院子里又一朵怒放的花儿 :)

两朵齐开的花儿

端午节快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