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有兴趣了,也有空了,就写写日常琐碎的事。过几年回来看看发生过的事情,会唤起对往事的回忆。
正文

变脸

(2007-05-18 23:26:23) 下一个
早上上班的时候, 有个孩子和他妈妈一起来了。 孩子的妈妈和孩子说再见的时候, 那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忘记和他妈妈说再见了。 后来想起来的时候, 他妈妈已经走了。 孩子往地上一躺, 嚎啕大哭起来。 这阵势我还第一次遇见。我 哄了他半天, 没用!后来我只好骑上了一辆小三轮车, 我对那孩子说“如果你不坐在车后面, 我可走咯。” 那孩子一边哭, 一边爬上后座。 车太小了, 我只好用脚支撑着地走, 小车后还有个小家伙, 几圈下来, 还是挺累的。 我回头同小家伙商量, 让他骑车, 我坐在他后面, 他居然说不, 嘿, 不傻嘛。 那孩子还是一直哭, 我就一边“走”车, 一边和别的孩子说话。 那小家伙因为想听我在说什么就忘记哭了。 后来他就一边玩一边断断续续地哭。再后来他终于停止哭了。 在group time 的时候, 那孩子坐在我的腿上,过了一会儿, 他回头冲我嫣然一笑, 让我受宠若惊啊。 再然后, 他居然站起来,在我脸颊上亲了一下, 又坐回我的腿上。 我还没反应过来, 他又站起来, 在我脸颊上连亲了几下, 快乐地坐下了。 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吃饭的时候,那小家伙坐在我旁边,开始还挺快乐的, 忽然间就变脸了,小嘴撇着 “我想妈妈”, 眼看就要哭了。 我看着他很认真地说 “我也想我妈妈。” 小家伙忽然笑起来 “ 你是在开玩笑。” 我很认真地摇摇头 “ 我没开玩笑。”小家伙又高兴了。 过了一会儿, 小家伙很小声地说“I LoveYou!” 我赶紧也说了同样的话。 小家伙又接着小声地说“ I don't know why I follow you around.”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了, 呵呵。 小家伙一直到我走的时候也没再哭了。 对我来说,我增加了新的经验:下次再遇到这么哭闹的孩子我大概知道该怎么对付了,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