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到美国 第一次撞车经历

(2007-03-19 20:37:31) 下一个

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太得意,忘形了就容易出事,200610月某日,按时下的说法是我人生终于完整的一天。

10月是Michigan最漂亮的月份,那时我们刚来不久,买车也不久,又加上这美景,所以基本上每个周末都到附近的小镇去转转。那天星期天,阳光明媚,吃过午饭,四个人(我,老公,对门的两个MM)合计了一下,今天就去湖边吧,好,一拍即合。老公说今天你开吧,我们走local,练一下,过两天你也把驾照考了。同意,带上我的permit,出发了。。。由于星期天,路上基本没什么车,我们把车窗都打开,慢驶在乡间的田野上,车轮滚过之处,卷起落叶乱飞,心也跟着飞起来了。后座的两个MM一直夸我开的很稳,比谁谁谁好多了,这心更不知飞哪儿去了。“老公,前面是条大路啊,怎么办?”  那就左拐上吧,正好你也练练 ”。 好。大路上遵照老公的指示一直跟着前面的一辆车,跟呀跟,一不小心就跟到高速入口了。“不能到右道,左道左道”,任凭老公再怎么喊也已经来不及了,怎么办,上吧。(不过还好,事情不是在高速上发生的)第一次上高速啊,没有心理准备,加速,并道,三个脑袋前后左右的帮我看,我想这时后面两MM肯定后悔跟我们出来了,开呀开,还算稳,不过第一个出口没下去,第二个出口终于下去了。啊,原来也挺简单,老公也飘扬了我两句。

  大概五点钟的样子,我们回来了,这时我已经断断续续开了小半天了,其间老公也问过我几次让他开,可当时还处在兴奋状态,就一直是我开,想想应该是疲劳了,可自己不觉。我们的车是趴在阳台下面,正对着一楼半地下室的窗子。就在趴车的时候,坏事来了。刹车的时候脚划到油门了,大概一点点,所以走得很慢,不过离窗子太近了,当时就懵了,明明踩的是左边怎么还走,老公急得直喊刹车,刹车,可这时我的脚已经不敢轻举妄动了,眼看着车往前走,123,只听见车外砰的一声,车里啊的一声,然后就是碎玻璃哗啦啦往下掉的声音,还有屋里面人叽哩呱啦喊的声音,没听懂。这时老公已经把手轧拉起,车也停了。我的第一反映是完了,这要伤到人怎么办,什么都完了,坐在那里不知怎么办才好。老公赶忙下车,之前还不忘安慰我一下说“没事”。眼泪差点掉下来了。我也跟着下了车,抬头一看,楼上已经探出了五六个脑袋,很热心的问are you ok?需不需要帮助之类的话。幸运的是屋子里只有一个人,并且没在窗边,除了受了点惊吓外,没有伤到身体,算是有惊无险,看见我吓坏的样子,还反过来安慰我说每个人都会遇到这种事,人没事就是好事。看着他那张面带笑容的脸,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窗子算是全毁了,窗框全都变形了,大概半个小时后,房东也来了,带来了工具,叮叮当当用木板把窗子封死了。漫长的两个月之后,在圣诞节放假的最后一天,房东总算把新窗子安好,不知他安的什么心。后来听老公说房东向保险公司索赔了两千七百多刀,金窗子还是银窗子,这不是趁火打劫么,郁闷了好长一阵子,以后每每看见房东笑容可掬的样子,总想起那首歌“披着羊皮的狼”。

  经过这件事总结了两点,1、千万不能疲劳驾驶。2、任何时候不能得意忘形。希望我的经历能给新学开车的朋友一点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Erie湖畔?

也是我梦的地方~~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及时总结,很勤奋啊。
sadmoviesblogsohucom 回复 悄悄话 另一种经历 跟着体会了一把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连续很长时间都做恶梦,终生难忘!
lindows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是小碰撞。这个经历会让你记住一辈子。safe dri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