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搭没一搭

好不容易有了个孩子,可后面的路还很长。想记录下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又实在没时间!
正文

曾经的炒疙瘩

(2007-11-21 10:59:31) 下一个

从前北京大栅栏后面那条街上有一家‘恩元居’(好像是这个名字),爸爸带我去吃过炒疙瘩。很喜欢,后来我一有机会就去吃。当初得排队点,然后占位儿等叫号。品种有素疙瘩(里面是黄瓜丁),鸡丁疙瘩,肉丁疙瘩,和海鲜疙瘩(加虾)。炒疙瘩特实着,油油的,加了蒜泥醋汁儿,味道又香有饱人。是特别平民化的小吃(有点象骆驼祥子吃的)。后来有很多年没去了。

结婚后终于有机会把老公拉去品尝这叨叨多时的美味。一进门就不对劲儿:没客人。只有一个女服务员在看着她孩子做作业。一问,还在营业。既然来了,就吃吧。我一个劲儿安慰老公和自己,这人少说明还是国营,没转换机制,那估计味道还应该不错(?)。这时候小姑娘大概作业写累了,向她妈妈要求也要吃炒疙瘩。结果她妈妈一句话给噎回去了:‘吃那破玩意儿干嘛!’我们听的那个难受!不过已经点了,就不好意思走了。等炒疙瘩上来一尝,后悔呀,全不是那个味儿!

以后都不好意思再向老公吹嘘记忆中的好吃的了,因为可能根本没法论证那是曾经存在过的,而不是出自于我的想象。从豆根儿糖到栗羊羹,从炒疙瘩到狗不理,连我自己都怀疑,是味道变了,还是我口味变了?怎么就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呢?悲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