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搭没一搭

好不容易有了个孩子,可后面的路还很长。想记录下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又实在没时间!
正文

母女情

(2006-08-25 20:28:47) 下一个

去年夏天回国,正赶上湖南台热播《大长今》,每晚10-12点放。老爸老公都不感兴趣,也好,如意睡觉有爸爸陪着,否则我看电视心里惦着她,担心别从床上滚下来,也看不踏实。

《大长今》是韩剧,虽嫌拖拉,却也感人,尤其是长今在比赛中献上最后一道菜时回忆她妈妈临去世时对她的叮咛与不舍,着实赚了我不少眼泪。

在回国的日子里,统共就4个星期还得两家分,回娘家后也是每天就象上了发条往外奔,见各路亲戚,会同学旧友,去照结婚10周年纪念相册,真正留给爹娘的时间是少之又少。只有这每晚的两小时,是我与妈妈在一起共享的时光。

妈妈年轻时能歌善舞,体育也好,非常活跃,是北师大的戏剧社,自行车队,篮球队,垒球队的成员。现在老了,也每天去园子里当2小时花匠,和朋友们打2小时门球,身体还算硬朗。我呢,自打幼儿园时起就是舞蹈骨干,经常听到好听的曲子就闻乐起舞,不亦乐乎。在看《大长今》时,每当那“呼啦啦,呼啦啦”的歌声响起,妈妈和我二人就从沙发上窜起,踩着节奏跳几分钟我们都喜爱的朝鲜舞,舒畅一下筋骨。虽然我没有说,但我心中是多么珍惜这母女共享的时光啊。我想她也一样。妈妈和我之间很少说我爱你,你爱我的,但从每次通电话聊天中,我能体会到她深深的孺子之情。

回美国后忙着倒时差,换工作,送如意去新幼儿园,把对父母的思念放到了脑后,直到有一天,电视里国际台突然传出那熟悉的“呼啦啦”的乐声,我一下子呆住了。往日母女共舞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鼻头一酸,眼泪哗地涌了出来,老公见状吓了一跳,忙问怎么了。我答“我想妈妈呀!”泪水带出来我对父母埋在心底的牵挂,和不能承欢膝下尽孝的懊恼。

如今如意也喜欢唱歌跳舞,我常常哼唱着“呼啦啦”同她一起翩翩起舞,但愿这一幕会在她的小脑袋瓜里留下印象,将来她能借此来重温与妈妈一起的幸福时光,一如今日的我,遥想着我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