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o Broken, 我跟你好像,也是31岁时2次胎停育

(2013-03-07 22:19:52) 下一个

但是在32岁时候做了妈妈。


第一次也是逢买房子装修, 那时候也没什么知识,根本不知道怀孕了, 知道的时候过了一个礼拜就停育了,整个人没有进入状态, 也没有反应,不是特别伤心。 后来就上了心,开始看书学习,知道了排卵,怀孕,很多知识,因为经常看这些,也进入了准妈妈状态,特别想要个宝宝了。 过了半年又怀孕了, 这次6周时有了心跳, 觉得应该成事了吧。 刚好妈妈和亲戚到美国来玩,陪他们去las vegas,回来就没什么反应了,测了以后发现10周左右的时候已经停育了。 和你一样选择了d&c 所以可以查tissue,不幸的是由于停育太久培养不出什么了, 但医生也给我做了别的方面的方方面面检查, 查到我属于MTHMR Mutation, 就是一个基因的突变,有可能吸收叶酸有问题和微细血管容易有clog. 医生说如果有问题,也许是这个,可以长期吃高剂量叶酸和小剂量阿司匹林。 我当时的医生是个中东人, 每次我跟他说我的反应没有了, 过微微有出血,他都说没事,我的问题他也不愿意和我耐心解释,很多是我在网上查资料和网友交流才明白的。 于是我换了一个香港来的医生,她在网上评价很好, 很多之前有流产的病人都找她。 第三次一怀孕我就找了她,又有轻微出血,她没有像第一个医生一样说没关系, 而是开了黄体酮保胎,并且开了病假条,让我卧床。 我在床上躺了2 个月, 当然也不是很严格的, 就是觉得出血了就多躺,觉得好点了就走走,总之就是在担心中度过了12周,出血彻底停了。 这次不知道是吃了药还是这个胎儿比较强大,我的反应要大过以前,虽然难受, 我也很高兴。 有反应就是好事嘛。 过了12周, 反应骤然停止,我还以为胎停了, 结果做了ultrasound没事。 这时医生跟我说,他们有了新的guide,说MTHMR mutation的人不用吃药了, 说这种人在人群占了百分十几,没有证据显示这跟流产有关。 因此停药。 后来的故事就简单了。 宝宝按时顺产,健康的女宝宝。


现在我和老公想要第二个。 已经怀了, 但是也是有出血, 一开始没吃药, 跟医生说了是不是还是先吃着,就吃了, 也有心跳了, 但是还没过3个月危险期。 这回又要搬家了。 呵呵。


还有就是我在网上咨询这个问题时候遇到一个网友停育3次。 后来开始吃叶酸阿司匹灵,我把我吃的剂量给她,她用的一样的, 后来生了个胖小子。 我现在也不确定这个药和成功怀孕的关系, 似乎有关系,虽然医生后来那么说。


我后来还在网上看到过很多怀孕跟困难的故事, 都成了, 我想你也会成为一个好妈妈的。 锻炼身体,有肥沃的土地不怕结不出庄稼,还有找个好医生,做好检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