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奇悟

知天乐者,无天怨,无人非,无物累,无鬼责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给基督徒的一封信——传教请勿撒谎!

(2007-03-16 19:13:32) 下一个
给基督徒的一封信——传教请勿撒谎!(转贴)

尊敬的天主教徒,基督教徒,你们好:

我是带这对你们的尊重写下这封信的,言语不周请多见谅。

当今是21世纪,传播基督教的人腰杆比较硬,原因很简单:当今世界,信仰基督教的国家发达的多,你不信基督信谁?这样的传教方式,我是见过的。

诚然,在7世纪或14世纪的时候,穆斯林科技发达,文化进步,占领中东,北非,巴尔干,甚至耶路撒冷,那时候,有的人也会用同样的口吻说: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发达的多,你不信我们信谁?

无可厚非,国力往往决定文化的发展,但某些基督教徒居然这样传教:“没有基督文明,能有现在的科技,民主,人权吗?能有当今的自由,文化吗?。。。基督文明成就了现在的民主科学!”这样说话的人相当多,仅我个人在教堂里就时常听到,但我认为,这就是荒谬了。

说荒谬,是指不懂世界历史的人这样说。如果明白世界历史,还这样说的话,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这不仅是荒谬言论,而且是欺骗行为!

第8戒:勿妄证。我相信多数教友不会这样说,但确实有一部分人是这样传教的,我觉得说这样的话,确实不很光彩,因为,这样讲话和实际的历史情况反差太大了。

为什么说他们是欺骗或误导他人?因为欧洲的民主,自由,人权,科学,全是文艺复兴的结果,是复兴古罗马希腊文明的结果!

教会(不是指宗教)只有专制,在圣经的《罗马人书》里,写下君权神授,

只有反科学,疯狂迫害科学家,只有反自由,把自由思想的倡导者伏尔泰几次投入监狱,

只有反民主,杀害企图恢复共和的意大利政治家林左,

只有反人道,用各种酷刑杀害,迫害人民,其中剐人之刑竟用牡蛎壳。

只有压迫妇女,6世纪通过立法,规定殴打老婆被法律保护!

我们把欧洲历史分做三个阶段,就一目了然了。

第一阶段:公元前8世纪---------公元4世纪。

这个时代,是欧洲第一次繁荣的时代。有希腊,罗马的民主制度,有奥林匹克运动会,有丰富多采的建筑,有绚烂多姿的生活。注意,这个时期,是希腊---罗马文明时期,根本没有基督教的事。也就在这个时期,罗马不仅产生了民主,还提出了三权分立,倡导者为西塞罗,不是基督。

第二阶段:公元4世纪---------公元17世纪。

这个时代,是欧洲崩溃,衰落的时代。由于罗马恺撒重新统一国家,就把自己的信仰:基督教作为国教。由于极端的宗教政策,从此以后,欧洲就大乱了。在教会的统治下,欧洲进入了一个恐怖时代:战乱,内讧,攻伐,迷信,瘟疫。。。都成了欧洲屡见不鲜的事。

让我来简单说说这个时期的黑暗:

教会迫害的人有谁?
有西格尔,他是物理学家,被活活打死?
还有阿默里,宣扬多神论,结果是:掘墓鞭尸,十几个学生全被杀害.
胡斯,宗教改革者之一,和另外一个叫杰罗姆的人一样,被烧死,从而引发了胡斯战争!
培根,大学教授,因研究科学,被关押十几年.
康帕内拉:《太阳城》作者,被关押27年,其中一次受酷刑,时间长打14小时.
塞万提斯:《堂吉柯德》的作者,被教会迫害,死在贫民窟.
薄迦丘:《十日谈》作者,被迫害,险些烧掉他的传世名著.
拉薄雷:《巨人传》作者,几乎被教会派来的人打死.
布鲁诺,伽俐略,哥白尼,则不必说了,但是请大家注意,审判贞德的,正是法国内奸,大主教索雄.

欧洲列国的内乱更甚,1000年内,因为内斗,30个教皇死于非命,其中10几个死因不明,说中国人内斗?教会呢?德国,法国,罗马的延续不断的内乱,德国内战,断续800年.罗马有30篡主,法国有12懒王,英国有七雄争霸,意大利完全分裂。

外侮更凶:有的文化人把中国被游牧民族侵略,归罪于儒家文化的软弱,真是不理智的表现。在欧洲:

西班牙被蛮族两次功灭:先被西歌特人统治,后被穆斯林的摩尔人统治了700年。
英国更惨:威塞克斯王朝,被撒克逊统治,丹麦王朝,被丹麦人统治,威廉王朝,被诺曼人统治,此外还经历了几百年的丹麦恐怖时代。

法国也难:大暴君克落维建立蛮族王朝,几乎代代出昏君,查理曼帝国昙花一现。
罗马干脆是昏天黑地:被伦巴第战局首都,割毛里塔尼亚给汪达尔,匈奴大掠领地,歌特人击杀恺撒,保加利亚西蒙险占全境,第一次亡国,是王于游牧民族西歌特,二次是亡于游牧民族土耳其,7世纪大规模割地,阿拉伯占领耶路撒冷,叙利亚,埃及,巴勒斯坦,整个北非!

再看看某些‘圣彼德的代言人’,教皇的事迹.
教皇亚历山大六世有私生子,还在他的别墅里,出租房间卖淫,

尤里乌斯二世竟把从妓女身上搜刮的财产,用于修道院。
教皇利奥十世把城市划出一个专区,做什么?还是卖淫!
教皇格里高丽一世倡导'不学无术是虔诚信仰之母;
教皇英挪森三世,建立宗教裁判所,
教皇西克司徒四世,更大立裁判所,杀了多少西班牙人?我告诉你们这些基督徒,100年杀了300万人,而西班牙总人口也不过300万!
教皇乌尔班二世则发动了臭名昭著的十字军东征.

十字军是什么玩意?
是在东罗马教堂,抢夺十字架,强暴供奉给上帝的处女的玩意,我只说这一个例子:十字军抢十字架,我们慢慢体会吧.
此外,还有30年战乱(德国人口直接死亡三分之一,建筑几乎全部破坏),圣夜大屠杀,血腥玛丽,对美洲土著的杀戮,对他们文化的灭绝.

教会是怎么诈骗的呢?
是出售免罪符,把牛羊的骨头当基督的骨头卖,
把羊奶做圣母的乳汁,说可以治疗不孕不育,
是伪造《君士坦丁大帝献土》,骗取他国的土地.

我来说说教会是怎么保守的:
性保守,夫妻之间的那种事情,姿势都干涉,反复强调,男上女下.而且一周规定有几天不许房事。
文化保守,手拿印刷品的人,杀无赦.
宗教保守,为避免人们看到圣经,用古希腊和古希伯莱语抄写.
思想保守,争论圣经的人,男人火刑,女人活埋...

甚至卫生保守,不许洗澡,隐士亚伯拉罕50年不洗澡,多数教士,修女也是一生不洗几次澡,以至于在华盛顿等人宣布《独立宣言》的时候,整个大厅还臭气熏天。

说到这里,我们来看一下一位传教的网友发的帖子:

“整个西方世界的文明基础就是建立在基督教的基础上的,没有基督教就没有现代的社会。如果世界只有东方文明,那么恐怕现在的世界还是相当落后的。"

超级荒谬啊,不是我不给他面子,一位叫曾德纲的先生说他的话超级荒谬,是不假的。可悲的是,他竟然也跟丛某些人,无意的拿去了文艺复兴的成果,而后者属于罗马希腊文明,他说的基督属于基督犹太文明,如共产主义和儒家是两个概念一样!

欧洲的第三个阶段,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大的成果,我个人以为是建立了荷兰共和国和爆发了英国革命。注意,文艺复兴的“复”字,是说恢复古典罗马希腊文明,及公元前8世纪-------公元4世纪之间的那段文明。而文艺复兴的志士,我前面已经说过了,几乎大部分受到过教会的迫害甚至诛杀。

还是另外一位跟贴的网友‘树静风止’说的对:“我只知道古罗马接受了基督教后,转瞬间就坠入了长达一千余年的宗教大黑暗时期,直到重新拾起被基督教灭掉的古希腊多神教文明遗留的火种后,才走出黑暗,见到曙光,开始文艺复兴,今天所谓西方文明包含在基督教义里面,不过是剽窃了古希腊的哲学思想而已。信仰基督教没什么,但是非黑白要分清。基督教过去代表的是一个远比东方文明专制黑暗落后的文明,另一个“一神教”至今都还在类似中世纪的泥潭中挣扎。"

我赞同树静风止的观点,只有一个缘故:他。具。备。最。起。码。的。世。界。历。史。常。识。

我绝对不是说所有的基督徒在诈骗,因为我18岁的时候,有人也是这样骗我的,我也同样以讹传讹,无意中欺骗了不少人。我只是深感这样一个事实:很多基督教徒在传福音的时候,把民主,科学的功劳拉在教会身上,其实,这哪里是宗教的功劳,教会镇压民主科学文明倒是真的,这不是偷窃文艺复兴的果实吗?

第七戒:勿偷盗。

中国的儒家有缺点,有错误,有压迫妇女的历史,有反对民主的历史,但,冯友兰,梁漱冥等儒家知耻近乎勇,深刻的反思自己,尽管如此,儒家仍被污蔑,漫骂(我仅指在中国)。

基督教会也有缺点,有错误,有反民主反科学的历史,更有践踏妇女的历史,然而。。。有人竟然反捞一把,将民主科学的成就,从罗马希腊的口袋中偷出,公然装进自己的腰包----------还不怕那些被他们杀害的,倡导民主科学的冤魂?

忠厚的基督教徒传福音,教人行善,做好事,我们应当欢迎,但是,如果是那些盗窃文艺复兴成就的人传教,我们一定要当心。伪善和谎言总是不好的,希望大家不要上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