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奇悟

知天乐者,无天怨,无人非,无物累,无鬼责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转世道变了关于谦卑和软弱的帖子,十分欣赏

(2007-03-16 14:27:06) 下一个

世道变了回Servant:


你提到了另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得依靠基督,因为人无比软弱,因为人无比无能...

这也是我很窝火的地方,人为什么要先无条件地否定自己?我想基督徒,很多基督徒,包括牧师,混淆了两个非常重要的概念:谦卑和软弱.

同学,这是两个不一样的词啊!谦卑绝不是软弱,而软弱也不可能是谦卑!

神要人成为一个谦卑的人,最重要的一条教义是要爱神胜于爱一切人,要把所有的荣耀归于神.这话基督徒们是怎么理解的呢?

我是这样理解的:神要人做到这些教义,目的是为了让人拥有一个谦卑的品格.注意我说的是"拥有".如果一个人只对神如是而对其他人不如是那就不是拥有;只有这个人对一切人和事和神都如是才算是拥有.而神用这条教义来教导人就是为了教会人如何拥有这样的品格.

一个对神谦卑的人,一个能真正拥有谦卑品格的人,会谦卑地对待生活中的一切,他会谦卑地对待生活,家人,朋友,工作,和他要负的一切责任.神要人谦卑,是为了要人学会敬畏,以一颗敬畏的心面对一切.这是一个高贵的人.

这个高贵的人绝不可能是软弱的人.

同样,神要人认为自己是软弱的,就是要人把自己的位置降低于神,就是要人从根本上,从一切途径上,杜绝自己有一个狂妄自满的思想;这还是要人谦卑啊!

神绝对不想要人做一个无能的可怜虫吧?如果一个人,因为信了主,就从根本上认为自己脱离了上帝就不成一事,这样就会培养懒惰依赖的个性,不想问题,不解决问题,这是消极的,这种人不是高贵的人,这是个贱民!

谦卑和软弱是两个概念,但稍不留神就会混为一谈.我不知道基督徒是怎么理解神意的,大多数人在口口声声堂而皇之地说"以神为本".可是你们想过吗?脱离了人,神从何来?神意没有人去运用,神义有什么意义?神意是为了拯救人而生,人如果不能从神意上领悟有价值的东西,或是不但领悟不了反而让人落后,那么人为什么还要遵从神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