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写给郁闷中一位朋友的信

(2007-03-15 15:36:21) 下一个
其实感觉最近很多人都不是那么舒坦。

我也不例外,枯燥,平淡的学习,生活;生活中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发生,但更没有什么开心的事。

我想这是我们这个年纪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吧。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中长大,所以有资格去评论开心,不开心,爱情,学业......试想30年前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为了吃上口好的奔走拼搏,其实跟他们,甚至跟我们的父辈比,我自己都觉得没什么配抱怨的。

我父亲17,8岁时我爷爷就去世了,我觉得我已经比我爸幸福很多了,至少自己还有个爱自己的爸妈;有出来看世界的机会。跟他们那一代懵懵懂懂过完前20几年比,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但可能就是我们这辈人在幸福的环境中成长了20年,所以才会有精力去追求更深远一些的东西,比如物质,比如感情。感情本来就是一种风险投资,有些人幸运,用有限的投资(付出)得到了较多的回报(好的男女朋友);有的人没看准,或运气不好,那么可能投资跟回报反而成反比。但世界上没有稳赚的投资,投资市场也分长线短线,投资市场的变化也是风云莫测,不可预知(像上上个礼拜全球股市的黑色星期二),所以我们能做的就只有摆正眼光,看准时机,做自认为最有把握的长期投资,至于结果是怎样,上帝知道。赚了,就好好享受;赔了,就好好忍受--不然你告诉我我们还能怎样呢。

上帝最初创造世界的时候是没有罪的。正是亚当夏娃没有忍受诱惑,从此人间开始有了罪,而我们作为后代,这些已经是没有能力去改变的了,不如就学着去适应它。

最近常在思考人生的意义,生活的意义。也许生活本身的意义就是没有意义,需要我们在心中各自活出一个自己的世界。好运的话,我们能活个六,七十岁,那么现在我们每天所发生的事都不是最终结果,都还是可以改变,补救的。反而如果身陷逆境就怨天尤人,无法自拔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活完剩下的三分之二。我们人生的头一个阶段(学习)已经基本上到头了,马上开始第二个阶段(事业),要开始另一种不一样地生活了,我觉得应该为之兴奋,因为我们的人生正在逐步完善,新的体验正在面临。所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做好享受的准备--享受美好的,也享受丑陋的。正所谓:酸甜苦辣,都是营养;喜怒哀乐,都要节制。

东拉西扯,侃侃而谈了半天,也累了,就这样吧。

祝: 享受上帝赐给的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