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哥饕嫂

西皮原板:十载奔伐龙虎斗,稻梁谋定始自由。饮游四(呐)海夸缘受,愉乐心神莫要马牛。此一(呀)番怡情来会友,临风近雅意悠悠。
正文

享受山居: 纽约Adirondack的冬日假期

(2008-01-22 13:18:36) 下一个
by 饕嫂

上个月圣诞前夕终于盼到孩子们放寒假了,计划好回国度假的,出发前几日去领馆办签证,护照临时出了状况,不得已只得取消整个行程,而先生一直没有申请美国护照,看来这个假期只能在美加境内渡过了。朋友一家邀我们同去Vermont滑雪,而我却想去一直向往的纽约上州的Adirondack山区,一了多年的夙愿。

Adirondack离纽约,波士顿及蒙特利尔都只有几小时的车程,湖泊密布,山林耸翠,景色宜人。泛舟,垂钓,狩猎等都是这里著名的户外活动,代表着一种典型的山居生活方式,而天然朴拙的Adirondack建筑风格也颇闻名。多年来因想最大地利用有限的假期去别处周游世界,所以一直都未有机会去游历一番,这次既能前往一探究竟,还能兼顾滑雪,也算体验一次真正的“冬日”渡假。在最后忙乱之中,又很幸运地订到了我心仪的酒店。

在网上看过的这些图片,是我心目中理想的Adirondack景象。









那天开往Adirondack的一路上风雪交加,孩子们都已昏然入睡,边开车边听着这首“你的笑影”,想着就要在深山里的木屋酒店中度过的这个假期,心中充满了欢欣与期盼。上次开车出“远门”渡假还要追溯到近十年前,去麻省鳕鱼湾的夏日之旅,这样轻松地驾车去目的地,可比赶飞机悠闲多了。

入住酒店房间的设施及舒适超出了我们的期望,映入眼帘的尽是Adirondack原木装饰,厨房的地板及水池都是由我喜欢的青石板做成,所有的门都是厚实粗重的木头的,推门时沉甸甸的,让我感受到一种回归原始的喜悦。屋外,夜色将群山叠嶂的 White Face Mountain,勾勒得错落有致,漫天飘舞的雪花,无声无息地装点着一个银装的世界,远处的圣诞灯饰忽明忽暗地闪烁着荧光;屋内,柔和的灯光与壁炉里蹿动的火苗,驱走了冬夜的寒意,映照在孩子们红彤彤的兴奋的脸庞上,温馨的场景令我想起了格林的童话故事。

窗含西岭千秋雪



Adirondack风格的浴室



甜美的巧克力味道四溢,原来来自楼下餐厅大门口可随意食取的chocolate fountain。



别致的鹿角吊灯



餐厅里



这次没尝到什么美食,酒店里餐厅收费不菲,但水准一般,唯有这意面大虾味道还不错。



一天晚上我们在楼下的壁炉旁闲坐听音乐,我点了这款鸡尾酒,就因为其独特的名字 - 2145 Miles from here。由很久前的一位休斯顿社交名媛,在她墨西哥的渡假别墅中发明。基酒当然是龙舌兰酒了,配橙味露酒,还有橙汁,柠檬汁,杯口沾海盐。美酒令人回味,背后的故事更令人回味无穷。



雪过天晴,可惜已接近了回程的时刻。



这是我们近年来最轻松的假期之一,白天去滑雪,四处游玩,晚上一家人围坐在房间里的壁炉旁聊天读书,在酒店内的电影院看电影,在heated pool里游泳。。。游泳池的一小半建在室内,水中的通道连接建在室外的另一大半泳池,在冬天的夜空下水汽升腾,呼吸着清冷的空气,身浸在温暖的水里,别样的“冬泳”另具一番韵味。可惜连日的阴霾不散,几天中未能好好欣赏到Adirondack的自然风光,也没有拍上几张照片,但从随处可见的挺拔的杉林,起伏的山峦,潺潺的小溪,开阔的湖泊,能想象出其它季节的秀丽景色。

在结了冰(有一英尺之厚)的Mirror Lake上坐雪橇,驰骋在冰清玉洁的湖面上,细细品味冬日里的宁静与飘逸。





举办过两次冬季奥运会的旧址



White Face Mountain滑雪场
 


小镇downtown迷人的夜晚



小镇一家商店里的床头板,伴着它入睡,说不定能与七个小矮人梦中相会呢。爱S了这家店,如要装饰山中渡假屋,这里的东西就够挑的了。



我梦想中的山中湖畔小屋(以前曾为cereal大王Post家族拥有,来自杂志)



这些是前一阵家里摆放的鲜花,顿使屋内春意盎然。是啊,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仅借这些鲜花祝大家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allingleave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我想今年冬天带妈妈去,可否告知
这个漂亮旅馆的名字。
谢谢
叶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的歌。顶饕嫂的品位。
同问这是哪间resort?很漂亮。最喜欢木屋。喜欢木质的墙壁,家具散发的树木清香和自然美的触感,视觉。那个床头板真好。壁炉,雪橇,美食美酒,真是完美的冬季假日。谢谢分享。
饕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谢谢欣赏。那天车外冰天雪地的,一遍遍聆听这首歌曲,备感温馨,也让我回忆起以前在中国听这首歌时的情景。
BTW,最喜欢你的这张照片。
饕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两位!


详情请查你们的QQH。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歌曲也很有味道。谢谢分享!
江海缘 回复 悄悄话 好山好水好味道,“诱人不浅”那,能告诉我此行的每人大约费用吗?我好琢磨我有没这个希望,俺是穷人那。谢了
爱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好景! 能否告知这个旅店的名字?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