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谈AAPL

(2007-06-30 19:23:56) 下一个
每次发言,就会被个别人臭骂一顿,所以越来越没兴趣在DQ上发言。不过到目前为止,我对AAPL的判断还没有错过,所以在九十左右开始买AAPL的朋友,应该都赚了不少。

今天看这么多人讲AAPL,也忍不住说说自己的看法,希望不论你同意或者不同意我的看法,也不要说我是“臭鱼烂虾”,也不要说“西它”(多粗啊!)

以下是我对AAPL的看法,与大家共享。

1、MAC和IPOD已经是AAPL成熟的产品,增长起来也不会太快,每年能增长百分之几十就不错了。我之所以在二、三月份开始买AAPL,完全是看好iPhone. IPhone其实是一个新的平台,它最主要的成功之处,一是把MULTI-TOUCH定义的新的移动设备的界面引进来了,另外一点就是把完整的浏览器放进来了,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OS X上。SONY可以做很好的硬件,但他做不了这么好的软件。MSFT可以,但也要在两、三年后。

IPhone做地很酷,又很好用,当然卖的好。卖好了就能赚钱,就他一家,所以卖的也贵。但到底他后面能卖多少,能赚多少钱,这是决定AAPL股价的关键。JOBS说到2008年底能卖10M,照这两天的卖法,好像有点保守。卖手机赚的钱只是小头,关键是其他的服务费,T肯定每月是要给分几块的;用GOOG的MAP,广告费肯定是要分一点的,下来还有卖股票的,卖房子的,卖机票的,搞拍卖的,等等,各行各业的大哥,二哥都想像GOOG的MAP那样,做到iPhone里,AAPL说好呀,谁给我分钱最多我就把谁放到IPHONE里,这才是大头。

2、能赚钱,股票当然会涨,但怎么涨?我觉得从现在到2008年底应该是涨的最快的时候,能涨多少,就看他能赚多少,但100%应该不是问题。说涨不是说它下星期一就会涨,反而从下星期一到25号ER,AAPL会在等消息,那时侯AAPL说他卖了1M,那天会大涨(有可能就是下星期啊!),没有好消息,在ER前它只会慢慢涨,或是拉平,大跌倒是买入的好机会,除非只卖了10万iPhone. ER以后完全看ER上怎么报了。

3、讲了半天,你有啥?我现在还有JAN 08 110/120/130 的CALL。75% CASH。不赔是第一原则,赚钱第二。

以上是我的看法,与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