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之感悟--一个已婚男人的肺腑之言

(2009-10-29 19:33:42) 下一个
[婚姻家庭]


作者:willy668 提交日期:2009-5-20 0:29:00 访问:15556 回复:28

??很多妻子会觉得自己的丈夫婚后跟婚前变了个样,没有婚前那样关爱自己。为此感到很苦恼,并特意去想一些方法去试探、观察,可越这样越坚定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为什么呢?是一直爱你的人变心了吗?是他不在乎你了吗?
   就我自己作为一位已婚男性来说,我想对我地妻子也想对所有有这样感觉的妻子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这样?男性婚后对待妻子确实是变了,这点不可否认。因为确实是变了。可是对妻子的爱却一点没变,反而更加加深了,或者用“升华”这两字形容更加恰当。就我个人的感觉,婚后对老婆的爱可以说与日俱增,但是质有了一个改变。婚后对于爱人不再是当初对待情人那种爱,是一种“亲情+爱情”的融合体。我相信这是每一对夫妻都会有的经历,或许感悟的迟早罢了。也是为什么祝福情人会说“相爱永远”,而祝福夫妻会说相“亲”相“爱”。
   下面说道重点,就是为什么妻子们感到不满了呢?那是因为从情人的身份到亲人的身份的转变,对于情人很多人都在竭尽所能去讨好、去奉承。可是有谁会对自己的亲人这样,男人这个时候往往会心里想,成家了,要花心思去琢磨如何能让自己的爱人生活的更好,更开心。对于自己的娇妻的感觉注意力就少了,妻子们就会觉得是不是丈夫变心了,结婚了就不珍惜自己了,变黄脸婆了。殊不知其实你们的老公只是表面功夫做的少了,可心里对你们爱,对你们的在乎远远比婚前要还要多。
   另外,告诉你们一件所有真爱妻子的男人之间在婚后互相聊天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现在妻子有了,别的什么也不想了,唯一要干的就是努力工作,让爱人生活的更好!”当然,也许是我没听到其他的吧。在我这个年龄大多数朋友、同学都已经步入的婚姻的殿堂,我有数的朋友之间我们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
   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可能都明白,夫妻之间所谓的“七年之痒”,其实就是爱情向“亲情+爱情”混合体转变过程中产生的,每一对夫妻都会有一段相互心里不痛快的经历。当然也并不一定是“七年”,只是大多数人慢慢悟出了这个道理,而更加甜蜜幸福的相伴走完一生,也有少数人劳燕分飞。
   这些也是我这段时间切身感受悟出的一点东西,可能大家看出我暂时算是一位“伤心人”。不管我的生活会不会恢复正常,不管我深爱着的“宝贝”最终会不会回到我身边,我只是想把这些跟天下的人分享出来,希望每一对有情人在遇到类似情况下能多想想这个道理,珍惜你们的缘份。佛说:前世的百次回头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既然今生我们相伴走到了一起,那得前生多少次的回头啊。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