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要追求完美,很多英语界的名人的口音一塌糊涂 -

(2009-10-10 05:43:11) 下一个
比如基辛格,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康拉德,比如汉学顶呱呱的高罗佩的汉语发音不好。

现在人们对于大脑和语言的研究才刚刚开始,很多东西都是假设,至于 乔姆斯基那些东西,一个文科傻妞的伪科学。不要被12岁门槛吓住,我前面说过还有一个三岁门槛这个提法,别被专家的这些文章吓住这些东西不具有牛顿定律那样的普遍性。顺其自然最好。不要轻信专家和书本。这也算是我瞎读书后一点体会。

当然我是个科学派,我认为只有科学才是认识真理的最好方法,不过人的大脑是不断进化的,也许你拼命练口音,能突破那些门槛。

别的不说,那些摩门教的小伙子在20岁才学外语,一年时间就没有口音了。

我常常对那些学中文的老外说,你就是把“今天天气很好”说得再好,也没有用,我也不想听。 最主要的是文化,学习这个民族的最优秀的文化。比如加拿大人体育文化...黑人的音乐文化,印第安的环境文化....

我们最终还很可能是一个用英语推广中国文化的人。

如果你因为口音而特别自卑,或者受到过bully造成心理阴影,那你应该看语音学以外的书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