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窗章册之文: 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 (结束语)

(2009-12-03 06:14:49) 下一个
 结束语

    从夏威夷回来之后,我曾投稿辽宁日报,辽宁日报发表了我的“我们见到了张学良”文章,并配发了几张照片。

      辽宁电视台也知道了我们见到张学良先生的信息,他们有个专题组,专门做张学良的传记式专题片,因此也对我们进行了的采访,我提供了部分录像资料。

     辽宁电视台他们缺少张学良先生夏威夷的资料,为了帮助辽宁电视台做好这个专题片,我出面邀请沈女士来访,我请沈女士与辽宁电视台配合,为辽宁电视台的张学良专题片提供更多的史实资料。

     辽宁电视台的这部关于张学良的纪实性大型19集电视专题片已经做完,并在辽宁电视台播放。听说,前些日子还在上海电视台播放。

    这部专题片中使用了我所提供的部分影像资料,以及对沈萍女士的采访资料,特别是在最后一集“魂归故里”中,采用了我的一些与老先生对话的录像镜头。

    还有的是在片尾画面中,采用我在夏威夷海边,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张学良先生,款款走来的镜头,似乎预示着家乡人在呼唤张学良老先生:魂兮归来……
   
     我的《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的故事到这里就讲完了,由于隋唐的善意提示,还有一些珍贵照片和实物、及影像资料我未能一并提供,望同学们谅解。

     我所讲的都是我的所见所闻,我的本意就是把我所见到的老校长张学良状况,如实的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

     作为同是从东北大学毕业的学生,我们会永远怀念我们的这位老校长张学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xq2001的评论:
快呀! 有啥新发现告知一声。先谢了!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转载!读了文章后,引起我对了解张学良更多的兴趣。 我已经从图书馆借来了唐德刚91年采访张之后写的“张学良口述历史”,已经开始读了,看看他怎么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