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窗章册之文: 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 (23-24)

(2009-11-06 05:48:13) 下一个


23. 评价蒋夫人

     
对于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与张学良先生的关系,社会上的大多数的说法是:宋美龄女士对张学良先生很好!”“张学良先生对宋美龄女士的关心也很感激!

     
特别是西安事变和平解决以后,第一夫人宋美龄多次关心被囚禁的副总司令张学良,处处袒护张学良将军,甚至保护张学良将军,所以,大家说张学良将军因此也很感谢蒋夫人宋美龄。

     
对这些历史人物,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也很感兴趣,所以我们也想当面问一问张学良先生,证实一下张学良将军对宋美龄女士的态度。

     
因此,在我们与张学良先生在海边一起喂鸽子,一起聊天时,我们寻机也问到了这个问题!

     
还是张轶问的老将军:老将军,听说宋美龄对你很好!只见老将军听到后竟然摇摇头!

     
我们很意外,有些不解!是不是老先生听差了!张轶继续问:我问的是宋美龄,大家都说宋美龄对您非常好!老将军听吧,还是摇了摇头!

      
我们很诧异,张轶不懈的再次问道:我是说,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她对您很好!老将军回答说:我知道!你说的是蒋夫人!

    
张轶紧接着问:就是这个宋美龄,她关心你,她对您很好!老将军还是摇了摇头肯定的说:不是!

     
我们也很奇怪,张学良为什么这么说,这与社会的传闻大相庭径,张学良将军多次的摇头,否认蒋夫人对他好!这意味着什么?

     
是老将军年龄大了,有些糊涂了?不像呀!在我们多次的对话中,众多话题交流,老爷子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对答有度。

     
我总隐约的感觉,是不是因为西安事变时,蒋夫人对张学良将军的什么承诺没有兑现,或者还有什么其它事情,张学良将军因此…….       

 

 24. 校长说笑话

    
在夏威夷与张学良将军在一起时,相互交谈也不乏幽默和诙谐。老将军开朗的性格,豁达的胸怀,都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特别是老将军讲的笑话故事,更是让我们忍俊不止,开怀大笑。

    
在沈护士的提议下,老将军将其过去在东北时,在一次乘火车时亲身经历的笑话讲给我们听。

    
老将军不紧不慢的道来:那是很早以前,有一次我坐火车,我到餐车用餐,在我的身后,有四个人一桌也在那吃饭,这时这桌人中有一个人在那大声的吹牛,

    
老将军一边讲一边用手比划着。

  “
吹牛的那人说:我和张学良是换过帖子的朋友!我听到这话,我回头看了看这个人,我不认识。其实我不该吱声,让他在那自己吹去吧!

    “
可是,我有些沉不住气了,我回过头去,我问他:老哥,你贵姓呀?那个人一看是我,不好意思,立刻站起来就走了!

    
我们听到这里大家都开心的笑了,老将军也舒展眉头呵呵的笑了,我们评论说:这个人吹牛不是地方,而且根本不认识人家……“

    
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老先生与沈萍女士来了个有趣的对口节目。沈萍女士先大声说:报告队长,门外枪响,打死了个乌龟….”

     
沈护士说到这故意停了下来,但看老将军不紧不慢接着话茬说:很像队长!我们又一次被逗笑了!

    
这时老先生来了兴趣,他居然给我开了个国际玩笑!他在那里低了咕噜说了一大通日语,我们不解其意,老先生问我:明白不?我老实回答:我不明白!

    
在大学时,我是选修了日语,但是毕业时我忘记带走了,把这点记忆又丢在学校了!没想到今天,这老校长用日语开玩笑,拿我们逗闷子!

    
老先生又改为英语说:“I love you, you love me又问我:这两句你听懂了吗?我回答说:这两句我知道!

    
这时沈萍帮助解释,张先生用日语说的是关于男女相爱的笑话!我心里想,这老爷子一百多岁了,还开关于女生的玩笑!

    
不过一想也是,也不奇怪!我们班的老左和陪姬都六十来岁和五十多岁的人了,不是也爱观察女生吗? 

     
我们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这朗朗的笑声沿着海边传得很远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泉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发现了一个好博克。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xq2001的评论:采访不深入。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说明为什么说宋美龄对他“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