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窗章册之文: 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 (13-14)

(2009-10-29 06:10:26) 下一个

13. 筹备再去美国

      
由于我的生物制药企业业务发展的需要,我们准备再次去美国考察,计划到美国东部纽约州的布法罗市,在美加边境附近的一个生产生物制药专用设备冻干机厂考察。

      
我们还要到到美国西部的洛杉矶、圣地亚哥等地洽谈生物技术合作事宜,探讨可否有中外合作的可能性。

     
那次到美国,东西两岸我都计划去,在美国本土停留大约近二十天。由于当时没有同学们的通讯地址,所以没有办法去看望同学。

      
当然,我们的这次行程的后期,是安排到夏威夷檀香山,并停留约半个月,我们计划再次拜访张学良先生。

     
对于这次到夏威夷,我们特地做了些准备。我们准备了我姥爷早年的东北大学的毕业证书,希望这次能让张学良老校长看看,如可能的话请他老人家在毕业证书上再签个字。

     
我们还准备了家乡土,我特地买了三个塑料小罐,把我们到元帅林空陵旁取的土;在驿马坊张学良父母墓地旁取的土;以及在张学良的家大帅府里取的土分别装入这三个小罐里,并贴上取土地方的标签。

      
我们想:既然他老人家不能回来看看自己朝思夜想的家乡,那我们就把家乡的东西带给他,期望能以减轻他的思乡之苦…...

       
我们还准备了一些照片,有我们上次在夏威夷与老先生一起合影的照片,还有我们在驿马坊、元帅林、及帅府照的照片,我们期待能给老爷子带来美好的回忆…...

       
我们期待这次去,不但能见到张学良先生,最好还能请老先生题个字!而且是在我们与张学良合影的照片上签名或题字!

      
我们还想到了上次与老先生见面,老将军给我们敬了一个军礼,我们匆忙中没有给老将军还礼!有失礼貌!这一次我们无论如何要给老将军敬个礼!

      
还有我们这次去,还有许多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要当面问问张学良先生……

      
上一次我们相见张学良先生的的愿望都超额实现了,这一次我们的这些期待能否实现呢?

 

 

14. 出租车巧遇

    2001
6月,我和我的弟弟张轶再次踏上了赴美的路程。

    
这次到美国,我手里没有同学的信息,也不知道大家在那里,我到纽约时,在喜来登酒店我曾给晓妮她班的邓明打过电话,邓明他说:他家远在休斯敦,由于没有事先安排,这期间没法见面。

    
我在纽约前后住了十几天,期间我们到了布法罗,考察了那个冻干机生产厂。还到过波士顿及华盛顿,并抽空到大西洋赌城转了转。

    
起这个冻干机厂,还有一段小故事,由于我们是专程来考察,厂家也很重视,事先准备了标志牌,安排专人接待,并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然后按照中国的习惯,接待人员还请我们吃中餐馆,叫了好多菜。而且陪我们去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接待人员并允诺送我们去机场,可是约定的时间到了,这老兄没有到,我们叫个出租车到了机场。

   
在机场的商场里我在挑选小纪念品,这时,我们突然看到那老兄找到机场来了,他满脸通红,一再鞠躬道歉!解释他的汽车坏在路上了…….

     
我感到,洋人也在学习和适应中国,美国人还是很有礼貌……

    
我们还按计划到了西岸,主要在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停留了七八天,期间我们还到洛杉矶市区边的洛基山上深林别墅住了一夜,

    
这期间,除了考察和洽谈外,我大部分的时间是陪我弟弟看他的同学,及看他的同学开办的牙科诊所,好在他的同学我也认识几个,还不算寂寞,然后奔赴夏威夷。

     
说来很有戏剧性,我们按计划入住火奴鲁鲁海边的夏威夷酒店,我们稍作休整后,便在酒店门前随意找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我们简单的说了句:湾卡拉卡瓦!出租车就起动了。

     
有趣的一幕出现了,这位司机突然用中文说了一句:你们是不是去看张学良?我们一愣,在美国说英语的国度里,突然有人说汉语,而且还说出我们的意图,我们好生的惊讶!

      
我们好奇地问:先生,你怎么知道?这位司机的回答更让我们讶异!他直截了当的说:我是张学良的司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大赢的评论:对不起,同窗还在一节一节的写呢。
不大赢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一次把全文登出, 是在吊我们的胃口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