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夏回国散记------天坛晨练

(2009-07-07 18:17:47) 下一个

登上一块钱可坐到头的公交车,很快就来到了天坛北大门。一问,门票 15 元,要是看景点就要再加二十元。盘算了一下,景点里面以前都看过了,在外面拍几张照就行了,这样可省二十块。可等进了门我才发现,原来的各个景点,比方,祈年殿,都被高墙给围了起来,没有景点票,你连外表也甭想看全。 真是赚钱有妙招!公园里好不热闹,成千上万的人在晨练,绝大多数都是四,五十岁的人。 他们不是下岗的就是退休的。 我从北门往南门走,放眼望去,除了古柏树林里没人(可能是受保护了),一路上没有一块地是闲着的。 有图为证:



练太极


练拍拍舞


练探戈


长廊玩牌九,下棋,唱戏


练踢毽


练头接圈


散练


所有这些晨练之中最使我激动不已的是最后快出南门看到的这个,大合唱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几百人的“革命歌曲大合唱”。有指挥,有伴奏。指挥者是四个歌一换。 每个人的手里都捧着一个大歌本。每唱完一首,指挥就告诉大家,下一个唱什么歌,在第几页。每位歌者脸上都充满了自信,昂首挺胸,引亢高歌。 场面之浩大,气势之宏伟, 声音之洪亮,使得我进了场,跟着没唱几句,眼泪就哗哗的往下流,自己也不知是为什么? 想止都止不住,最后竟哭的实在无法再唱下去。这可能就是人们所说的“人气场“吧? 我这个外来的新手情绪被几百人的”气“給抬了起来,越抬越高,搞到我连自己都不能把握了! 离开了歌坛, 走出了南门,我的身心感到无比的轻松,我想一定是来自哪一顿大哭。回到家后,把这个感受讲述给家人,他们说这不新鲜,每周末在景山公园都有几千人的大合唱,这是一种特殊的发泄。信基督的人星期天可去教堂唱圣歌,信穆哈穆德的人礼拜天可去清真寺喊祷告,什麽也不信的人就只有靠这高唱“革命歌曲”来舒畅胸中的浊气。 这歌声使人感到一股强大的潜流,像在地下汹涌翻腾的岩浆,有朝一日必将猛烈的爆发出来!

http://i29.tinypic.com/f3uk3k.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