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新感受乘风破“浪“

(2008-08-04 18:45:40) 下一个

社区新修通了一条自行车路,从我家门口,穿过一片树林,一直通到我太太上班的公司门前,全长有4 英里。从开始修这条路,我太太就天天惦记着它何时能完工,她好能骑自行车去上班。 那样,一来锻炼了身体,二来又节省那不断上涨的汽油费。几个月悄然过去了,昨天终于传来全线通车的喜讯。我太太兴奋之极,刻不容缓地招呼我,把多年来一直挂在车库房顶上,我女儿用过的自行车搬下来,打气,上链油,准备明天,周六,去试骑一圈,看看从我家到她的公司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为了陪她骑,我也从邻近的朋友家借了辆车。

 

周六的早晨啊,总会使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感到一丝轻松!清晨六点,我们的车就上了路。 橘红色的朝阳刚刚升过不远方的一排房顶,散射在蒙蒙的晨翳中。 温度华氏70 不冷不热,还有阵阵的小风从南面吹来,好棒的天哪!二十年没蹬过车,我还能自如,可太太上车,下车显有点不那麽不太灵光了。 转过一个小弯,车驶进了树林,车道两旁的参天大树使周围一下子,刷的变暗了,林子里的清新气味,小鸟们知,知,啾,啾的晨歌,一下子激动起了我所有的感官。我正醉心于这林间的氛围,忽然,前面来了个大下坡!车轮高速向前奔跑起来,两边的大树和车下的路,在眼旁飕飕而过,风直面而来,把T恤衫吹得鼓鼓的,全身立刻感到一阵风凉,在静寂的树林里,耳边只听得风在呼呼的叫。 我被这‘乘风破路“的感觉爽得大叫起来,哇!哇!只听得 空谷回声。。。

 

 

 

 

久违啦,这乘风破浪的感觉! 在北京上班时,每天骑车来回要两个小时,人车拥挤嘈杂,没得到过这种感觉;到美国天天上班,不是开汽车,就是坐火车,囤坐在车厢里也没得到过这种感觉。 虽然它们也让时空和地界同时在你身旁划过,但,那清凉,爽快,伴着风吹而过的感觉是没有的。现在我可以理解了,为什麽天一转暖和,美国的大街上就经常可以看到,大队的人穿着黑短衫,骑着大摩托呼啸而过,他们追求的可能就是这种乘风破路的“爽”吧!在一天到晚的忙碌压迫之后,让自己的身心在急驰中能“飘”一阵, 痛快一下!

 

我还要去骑,去冲那个大下坡,去享受那乘风破“浪”的感觉!

 

在这借个照片,可以感受一下乘风破“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细,文中已说“在这借个照片,可以感受一下乘风破“浪“:。谢谢
不大赢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骑车人是作者本人吗? 看上去不象是69岁, 象个专业运动员.
照片照的不错, 看出了乘风破浪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