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其实可以爱的

(2007-03-09 04:36:57) 下一个
   二十六岁的他来这个国家的时候,还一句语言也不会,只因被深爱着的女孩说'你什么时候都不行',而捂紧着伤口来到异国他乡闯天下.在这里,曾经因为晚上迷路睡过公园的长凳,曾经因为听不懂语言打工一再被解雇,曾经被人辱骂欺负,曾经遇上车祸而留下累累伤痕和大笔的债务......是的,二十六岁的他有着太多这样的曾经.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曾经,他变了.不再羞怯地和女生说话,不再那么拘泥于世间的眼光了.他和周围的女生说起了各种打情骂俏的话语,谈着一场又一场没有感情付出的恋爱.一天接着一天的疲惫在打工的路上,一天又一天地重复着这样没有血肉的洒脱.
    二十六岁的她来到这个国家,是为了忘却一场无法忘却的爱情.爱了八年的男友背叛了自己,爱上了别的女孩.八年的感情到底禁不起这一点点波澜.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家,打开了一扇新生活的大门,却关上了心的窗口.打工,上课,身心的累和疲惫无人可述.很多梦想,很多慨叹,都紧锁在这冷冷的孤寂里,了无声息.
     是幸还是不幸,她在这个国家里遇见了他.他把她介绍到了自己打工的店里工作,他在睡觉的中途起床去接迷路的她,他也对她说着和她们一样的话."我找女朋友就要找你这样的","你看我们倆这登对"暧昧的话听多了就成了玩笑了.对于这些,她只是一笑而过.
 
   不知是同病相怜,还是日久生情的缘故,这样打打闹闹的日子成了寂寞时光里的唯一乐趣.他依旧是那样油嘴滑舌地开着玩笑,她也依然装做不解风情.可是心里的变化,只有他们彼此知道.
 
   也许在这之前,他们并不知道.直到和她一起工作的,和她以姐妹相称的女孩对他说"我喜欢你,你当我男朋友吧".半是开玩笑的,他用那一贯的说话语调对她讲"你看你当我女朋友多好啊,我这么受人欢迎,你要是不答应,我可就答应她了啊",是听惯了玩笑,已经分不出真假,还是听出了真假,却要故意当成玩笑呢?他人不得而知.她似乎想都没有想就说了"你答应呗".于是他就真的变成那个女孩的男朋友了.
    他喜欢她却被拒绝了,他很伤心;她每天听着好朋友和他的打打闹闹(其实和之前一样),她也很伤心.可是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起这份心事.只是不久便找了个借口辞掉了这份工作.她离开了不久,他便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了.
    其实可以爱的,可是爱情就这样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