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我的心

(2007-03-09 04:16:16) 下一个
   这一路走来,别人看我绝对多于我看别人.这不是自恋,而是在不断的反省中所发现的一个最为真实的自我形态.大多数的时候,我都陷在未知的心理世界里.确切的说应该是徘徊.走进视野的人们或悲或喜,或者精彩或者暗淡地人生演绎,对于我,那也是我的一种人生.那些悲悲喜喜里面有我的希冀,有我的梦想.我没有经历过的野心勃勃,我没有体验过的哀怨,我没能实现过的精彩绝仑,这一切的远离我的事物,我都竭力地用自己毫不知疲惫的视线和敏感脆弱的心灵牵引到自己的世界里.以致于最后连自己也分不清哪一块领地才是自己的真正所在.
    我从来没有问过别人是怎样看我的,尽管也许十分的在意这个答案.更多的时候是来不及问,或者可以说还没有等到我勇敢地足以和去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就已经变成我生活里的过客了.其中也有太留念的,也很想伸手挽留,可是很少有人去抓紧这双战战兢兢的手,于是很多故事就这样错过了.
    站在人群里的我,除了弱不禁风的身材有些像小孩,其他的大概没有人会说我还是个孩子.虽然还可以说是年轻,但岁月在脸上刻下的痕迹,想要掩饰都掩饰不了.只有我自己把自己当成小孩,做错了事情的时候会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找些借口,面对不熟识的人紧张得手足无措,解决不了的事情就选择闪躲.不想长大不是我一个人的心声,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自己这么宽容.如果有人为我担当了这个本来就应该有人来担当的角色,也许我会更健康地,会更愿意地面对成人可以承担责任的世界,可是我没有享受到这份宽容,所以我只能不自觉地给自己做补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