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她当初也说不为扣我房租押金,可现在也没有还给我

(2007-08-11 05:53:45) 下一个
我的故事:
防骗警钟: 陪读女胡XX黑人押金后续(已更新)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新加坡少数人素质欠佳, 陪读女胡XX居心叵测吞人押金, 百般抵赖借警脱身, 一连三晚连续报警几创新加坡之最!! 胡女士心肠之黑直可入骗子黑名单前茅!!!

我把这几天关于胡XX黑人押金事件的最新进展向各位朋友通报一下(没看过的对不起,请看底下的记实特写).

本周我没再去找胡XX了, 我依照警方的嘱咐去了小额法庭, 这个法庭是专门处理新币20000元以下的纠纷, 位于中国城地铁站附近的Havelock路上, 一大清早, 我直接坐地铁赶了过去, 进门安检程序可谓森严有加, 入内的每个人须过如飞机场安检般严密的保安检查, 我随身只带了一把小折叠伞, 也被警察要求放在X光机上照过才能拿进去, 相必是怕有人持武器闯法庭, 骚扰法庭秩序吧.

小额法庭是隶属于新加坡次级法庭的一个小机构, 实际上在次级法院的那座楼里只占一小块地. 我进去之后, 法庭接待窗前稀稀拉拉的约莫有五六个人静静坐着等待传唤, 大致和去电信公司办手机业务差不多,需要拿号等待的, 我取了一号码, 大概等了十五分钟光景, 显示牌上显示我的号码了, 我就进去, 是一马来籍的女法务人员接待的我, 她一听我的事是和房东的纠纷, 慌忙说我们不管不管, 我问怎么回事呢, 办事员手忙脚乱地一阵乱找, 从一大叠纸堆里抽出一份来递给我, 我定睛看去, 只见是一份”小额法庭办事检查清单”, 怎么回事呢, 各位看官, 这份清单列有小额庭不受理的案件, 也就是说, 只要你的事被这清单列中了,
您就掉头走人吧, 诸位, 我这里将清单完整翻译一遍, 大家有心的留个底, 这回我老哥先趟个路熟, 以后大家就不会吃亏了(如被胡XX之流看到就算你捡个臭鸡蛋自己吃吧)

小额法庭不受理的案件:
1. 雇佣协议引起的纠纷
2. 有关工作的事情

3. 房东和租客之间的争议

4. 贷款(也就是你放贷给人家要人还)
5. 关于股票和股份引起的争议

6. 外汇买卖引起的争议

7. 租借活动场所引起的争议

8. 租借车,船等引起的争议

9. 法律咨询费,律师费等(比如你欠律师钱不交,律师不能来小额庭告你)

10.合伙中介(比如你和另一个中介分钱,没谈拢吵翻了)

11.有关时间占用引发的协议(比如你说别人浪费了你多少时间,你要他赔你损失)


12.保险费用(如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费)

13.因使用机动车辆发生的损失或损伤

好了,一共这么多,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都和我一样,心里骂开了,你这小额庭这不行那不行的, 到底能帮我们大家什么忙? 别急,清单的后面还有解释, 小额庭可处理的案件有:

1. 因为消费引起的纠纷(如去商家买东西买到劣质品要求赔偿)

2. 因为服务引起的纠纷(指技能,劳力等服务, 比如你家雇佣人, 不给佣人钱, 佣人可来小额庭告你, 注意有别于上面第1,2条)

3. 自己财产遭受的损失(如有人把你东西砸坏了)

4. 时间发生在诉讼日一年之内的案件(也就是说超过一年的不行)

5. 20000元之内的

6. 是否双方都有签署过的合同?是才可以来小额庭.

从上可看出, 小额庭确实是有”微不足道,胆小怕事”之嫌, 办事的女法务人员和我一一叙述了检查清单后一再地告诉我, 小额法庭没有权利, 没有权利, 我感觉她也有说不出的苦衷. 女办事员建议我去”新加坡调解中心”,又给我一份联系清单, 我暗自笑了, 要是调解中心有用的话, 就不用报警了, 对付无赖人士调解中心有何用?? 可能是新加坡人素质太高, 所以才会有调解中心这么一个机构的存在吧. 对了,在我问女法务员:为何好多新加坡警察说这种事能来小额庭, 法务员轻松答到: “他们警察和我们是两个机构呀.”噢, 我算明白了,连新加坡人都不明白的事儿, 咱能明白么.

第二天我回到了警察局, 我向警察说明了我在小额庭的所见所闻, 警察也感到很吃惊(我估计他们应该比我吃惊, 因为连续三晚报警演习过程中, 来得三拨警察共九,十人之多, 个个都建议, 或直接了当对我说, 这事,只有小额法庭才能解决!我当时还真有点感激涕零啊. 话说回来, 在警察局, 下午六七点多, 警察也该下班休息了, 好些累得都直打哈欠, 接我事的警察听说小额庭的惨败, 进去找别人一起咨询了好久, 后来好几个人出来了, 他们中一个头头模样的对我说, 这事, 只能去找法律援助, 说罢, 再我的合同上写下一串数字, 让我第二天上午拨法律援助的电话, 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帮俺搞定一切. 于是我原谅了警察, 一路小跑离开了警局.

隔天, 晴, 我拨通了法律咨询的电话, 顺便透露号码, 该电为免费的180003251424, 从该电话里可查询到, 法律援助是为帮助在新打不起官司的人士提供的, 收费低廉, 政府部分帮你找律师, 收费大约100-200元左右, 但服务对象只限于: 1. 新加坡居民或PR. 2. 满足第一条且没有收入,或收入非常低的人, 需要凭税务单证明. 收入到底怎么个低法我没有仔细探究, 但估计就算我满足第一条也肯定满足不了第二条了, 呵呵, 法律援助看来是骗人的幌子呀.

最后唯一的合法途径是: 通过律师正二八经的打官司. 我问过律师所, 律师开价两三千不等, 并且不保证赢. 律师费是要先付的. 新加坡同事告诉我, 如果打赢官司, 我可以要求胡XX连本带利的偿还律师费, 但不一定能判她付费, 也有可能是一半一半, 或她分文不付呢. 这就是说, 不错情况下, 我赢了官司, 要回了600元钱, 但有可能我自己要出2000元律师费, 或和胡XX对半分, 一人出一千, 就算是理想情况, 胡XX要付律师费2000+押金600, 还必须是在她能还得起的情况下, 要是她没钱呢(我看有点悬), 她家就一29寸彩电, 一DVD机值点钱, 她要穷死了那不出现金, 那不还是一切白搭, 不过新加坡人说那样的话她可以坐几个月牢来抵, 那也是挺荒谬, 她坐牢干我P事呀,呵呵.

更为可耻的事, 我这几天没去找胡XX, 但她可能看到我发的贴子了, 没人租她屋,所以恼羞成怒啦, 你猜她干出什么来了?她竟然打电话到我公司HR去告我, 说我骚扰她. 还说她扣我押金是因为我有水电没结情. 真是无耻的骗子,丑陋到极点, 胡XX还想骗天下人吗? 真是笑死我了, 还把中国十几年前玩的那套拿出来, 你胡XX这X女想干什么呀, 要搞政治运动, 想整人呀, 对不起, 她又忘这不是中国,是新加坡(就是中国这年头这一套也不吃香了,大家说是不是?) 结果你猜怎样? 我公司HR根本不尿她, 只对她说这是你们的私事公司不管. 后来, 我公司HR也没找我, 只对我老板提了一句, 大意是说我被人骗了水电钱, 我老板知道我去打官司的事, 但事情一传就变了味, 我老板笑嘻嘻的说警察打电话来了, 我一听很奇怪, 哪个警察敢骚扰我们公司我连忙查警局的电话准备打回去质问警察, 好在电话查到了, 没打, 先给HR打了通电话, 才知道


不是警察打来是胡XX这厮打来的,(哎差点冤枉了好警察呀). 这女人还真变态, 看我明天去MOM告她非法打工不告死她才怪.

从我的遭遇可看出借钱, 付押金这些事如果出些什么问题, 想拿回来可说是比登天还难, 新加坡确实不适合低素质的人过来. 它的社会道德框架, 法律机构只是为高素质的人准备的.
最后感谢声援我的兄弟姐妹们, 损失几个钱事小, 学到道理是真,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 希望大家以后永远不要再碰到像我类似的遭遇, 当然我自己也不会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