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月祖国奔走 北方篇

(2010-09-12 16:47:12) 下一个

放这张照片也许大家都有些疑惑
其实是俺在显摆哈哈
咱也住过警官宿舍了~~

航空管制的缘故到青岛的时候已经是晚10点了
本来以为同学可能不会等了
结果一出关就看到熟悉的脸
10多年没见,大家的变化都不大

跟着他到边防站住了一晚
没有空调没有枕头没有蚊香
(这还算条件好的....军人好辛苦)

第二天早起后就去赶了头班到日照的机场大巴
一路晃晃悠悠迷迷糊糊的就到了日照
看大家都下车,偶也跳下去
于是下错站到山孚大酒店了
赶紧打电话给同学让他们别去航空总站了
直接来山孚接我
然后偶装模作样的坐在花坛沿子上看....
[源氏物语]



然后中午吃了一顿随便的....
下午去学校溜达了一圈
只有门房还健在....其他楼房都拆了
悲勒个催的,姐去晚了,没见到学校最后一面




第三海水浴场,日照人懂的....





咳..又是吃的..lz是吃货,哈哈
拌素菜 辣炒花蛤 爆大虾
蛏子汤 西芹炒豆干 冰淇淋卷
五彩拉皮 熏鸡翼 辣椒炒肉

辣炒花蛤 铁板茄盒 干煸豆角
炒腰花 菇炒青菜 干菇焖红烧肉+窝窝头
炸虾/虾饼 辣子鸡 白灼牡蛎

前5张是午饭,俩同学请客
偶点了个菜\'西芹炒豆干\'
主厨说这菜太有挑战了,从来没炒过
做为西芹豆干的铁杆粉丝偶对这句话很无力

后面那些是晚饭
跟一票老同学吃的....才吃了500多
饭后去了ktv(饭后就卡拉,四大傻之一)
鉴于当时偶已经呈疯癫状态就不上真人兽了



第二天上午,负责接我那俩娃送我去青岛
于是有了永和大王的处女吃
永和豆浆听了好多年,总也没工夫去
这次去了觉得不过如此嘛
匆忙吃完早饭,赶到青岛搭飞机回家咯~~




到西安蹭住一晚
第二天赶上舟曲纪念所有台都是黑白的
于是朋友问要不要送我回家的时候特乐意
偶就专车坐着奔姥爷家去了
悲催的是路上水喝多了还赶上高速堵车
结果憋尿憋得快疯了
偶朋友也快疯了,憋笑憋的....
更丢人的是他媳妇开车....笑的车在马路上一顿一顿的拐

到姥爷家,吃了第一顿住家饭
姥姥包的羊肉饺子~
话说偶不太待见羊肉,吃了几个就不吃了
但素,家里老人怎么能看得过眼呢
然后被逼着吃了一碗饺子,撑的晚饭打嗝都是羊肉馅味



第二天早起,一碗凉皮搞定
姥爷家门口唯一的一家凉皮铺子
卖的是面皮,不是特喜欢,将就吃了


上午在表哥家上网...表哥当时在闷豆酱,满屋子臭脚丫子味
偶在如此悲催的环境里勤勤恳恳的上着网,哈哈
特别无聊的时候就虐待表哥养的鱼苗~



晃了几天无聊的没蛋都疼了
让姥爷把小学一年级同学喊出来耍
人倒是来了,还拖着媳妇....
弄得偶悲催的要命,大家都婚了,啥意思么一个个婚那么早


姥姥的手艺...
老人吃好少,偶减肥也减少饭量
结果就是中午的剩饭晚上接着吃....
这个姥姥不如我亲姥姥能干,但素做饭真的
比我妈强百倍了去了


bh的,到姥爷家身上只有17块钱了,汗一个
最后从姥爷那暴力抢走200...买了票去西安
又转车回奶奶家
车上睡的太香了,导致醒来发现胳膊都卡印章了



到奶奶家是下午了...(偶拖着两个箱子一个手袋好能跑啊哈哈)

下午无聊,喊老弟出去逛...
于是丫领我上人民公园了
传说中每个城市都有的人民公园
偶从小基本每周都去的人民公园....
现在被改造的面目全非
尤其是广场上还立着一个宝莲灯
偶弟说这灯老nb了,叫啥天下第一灯....
偶当时离远看真的以为是宝莲灯戳在那儿啊



如果宝莲灯可以理解...
那么这个真的无法理解
这是啥涅?柱子?钥匙?乐器?灯?喷泉?畸形!
lz没文化,不认识这东西
一广场立了好几个这玩意儿...
走路都要躲着,不然就撞上了
(跟三国无双里面打黄巢还是谁那关的会喷火的老虎旁边的柱子好像)



以前的围墙,现在改成个小广场
美其名曰\'乐府\',立了两排乐女
看得人很是莫名其妙



人民公园没变的是,某个角落总有很多人扎堆儿围着嚎秦腔
偶听到那个敲打声和破锣嗓子就浑身哆嗦....




打历史牌的雕塑物
这两年偶们这里一直期望西安直辖出去
酱紫偶们就能升省会了,,哈哈
虽然延安那疙瘩有钱,但素偶们这疙瘩有历史有景点
最重要的...偶们现在素西北小台湾

(坐出租回家的时候
司机看我四处乱瞄
就给我说俺们现在是西北小台湾了
城市建设可好了&^%$#$%^&*....
最后我说,叔,我就是宝鸡银啊啊啊啊
逛公园的时候偶弟又在扯小台湾
偶勒个去!于是偶也开始喊西北小台湾咧)




扯着朋友看电影
急忙忙去啥很有名的韩国料理店吃的
一朋友正在吃中药调理
不能吃肉和海鲜,不能吃辛辣
勒个去的那干嘛要去吃韩国料理啊
于是我跟另一个大吃特吃
中药娃自己啃完了一盘子面片疙瘩
还把寥寥无几的牛肉丢给另一个娃


在奶奶家的日子就是,一天两碗凉皮20串烤羊肉
哈哈,吃的偶素心情大好
跟老弟去网吧晃,装90后
后来被几个高中生喊阿姨,弄得偶心情很低....

这个必须顶起...偶魂牵梦绕的擀面皮啊擀面皮啊
比米皮面皮啥啥皮好吃百倍的擀面皮啊~~


最后一张,偶滴爱心居家饭
回国唯一一次下厨
偶爹胃不太好,也是悲催的喝中药调理
不能吃太油腻的,不能吃多肉和海鲜,不能吃辛辣,太凉或太烫的
偶想了一早上琢磨了个菜谱
猴头菌对胃好...偶煲了锅浓稠浓稠的瘦肉猴头菇粥
做法就是,里脊肉一块跟大米煮熟
捞出来扒拉成肉丝,倒进锅里继续煮
米煮开以后放入泡好切片的猴头菇,煮多20分钟
吃的时候自己撒盐

炒了仨菜,苦瓜肉片,西芹豆干和蒜蓉豇豆
悲催的豇豆炒糊了
因为吧,不素偶技术问题
1个是不熟悉国内那么大火的煤气灶
2个是偶家煤气灶太低了,抽油烟机更低
偶弯腰就撞头,身体往后炒菜头发就粘在抽油烟机外面裹得纸上
最后手忙脚乱就炒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宝鸡的,老老头了。
38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西安也很好,动车很给力哈哈
38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素滴素滴...每次回国都要胖10来斤
38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我汗了...竟然有人回复
跟..老乡问好哈哈
你宝鸡哪里的?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啊...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西安的飘过,看到美食就点不动鼠标的。。。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是宝鸡的,给陕西老乡问好!
你抄的菜看起来很好吃,比我的强百倍。
那擀面皮是比米面皮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