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飞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骑马一趣事

(2009-04-18 06:59:24) 下一个




刚读群思在品茶小轩里贴的
骑马两趣事,于是我也想起……



骑马一趣事

雨飞 




骑马,很刺激
. 

在威斯康星州, 头一次骑马。群思你们还有牵马人。我那时, 跟着一队人马, 十几匹,只有一前一后俩,是真正受过训练的骑马人.  最前面的,带路;最后头的,压阵,扫描着,不让任何一匹掉队。中间的十来匹,大多新手,如我。没有一点骑术,没有任何训练,没有牵马人. 听了领队的几句简单训话,我们懵懵懂懂就跟着上路了。 

领头带路的,是一个健美如明星的帅哥,就叫他William! (我连名字也忘记:) 穿一身牛仔装;压后的长了一口非常突出的、大得出奇的暴牙,塌拉着眼皮,其貌不扬的怪吓人。这俩领队的, 一美一丑, 很鲜明的对比. 搭配得很滑稽. 

我们在山脚下,看得清楚,William策马奔腾向山上、树林间探路。然后一个回马枪又跑回来。红褐色骏马飘飘欲舞的长迎风飞着,四蹄跃舞,伴着William衬衣被风吹起一阵飞扬,好飘逸的一幅美图啊……他那一阵风的奔驰,我们这一队马帮要走上至少45分钟至一小时。 

暴牙在我旁边不远处,张开血盆大口,说着注意事项。我是一句也没听进去,眼睛一直飘着那英姿焕发、神采奕奕的William看。但愿没让人发现我那肆无忌惮的眼光。可是,我看见正在马背上悄然旋转着的William,回眸看了我一眼,手朝那帽沿轻轻一碰,算是打了一个招呼。那轻轻的一举手,一回眸,太潇洒的动作! 帽沿下面的那双眼睛, 很深邃. 这是个懂得用眼睛说话的家伙. 我的魂都被勾走了,差点儿没从马背上掉了下来! 我悄悄的回报了一个微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作了贼似的,偷偷瞧瞧旁边的人们。大家都在全神贯注地听暴牙训话,没人注意我们的眉来眼去。 

出发了,William在前带路,但也时常策马前后跑,照顾着整队人马。我被安排在队伍后面,暴牙押阵。在我旁边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讪着,说些骑马的窍门。我没理他,自顾自的操着不熟练的骑术往前去…… 

骑马,其实玩的就是一个胆量。很快,我已经初步摸清了如何与马沟通。两腿轻轻一碰马肚子,牠就开始溜答起来。缰绳扯右,牠向右走;缰绳扯左,牠向左走;缰绳向后一拉,牠给我停下来…… 

惊奇着原来马是这么听话的,我开始豹子胆边生。两腿一夹,马儿就小跑起来。超越了几匹马以后,胆子更大了,想用力再夹,让牠飞跑是什么感受?后面的暴牙愤怒地吆喝住了:大家不许超越! 一个跟着一个。只许慢走! 不要命啦!” 我一拉缰绳, 马儿放慢了速度. 只好乖乖的慢吞吞地跟着走. 后面有一匹马, 低下头吃草, 死活不愿走了. 趁着暴牙吃草的马较着劲的空当儿,  我又开始悄悄的向前一路小跑. 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跑到了最前头. 终于追上了William!  我非要看清刚才那个勾魂的眼神, 近看时的那双眼睛, 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你好象是整个队伍里最不守规矩的人.” 他说.  话是批评的话, 脸上却挂着一个迷人的笑. 

我……这马……不大听话……嘟嘟囔囔, 有点不好意思.   

William有很浓重的口音. 他说着什么, 我只听懂不到一半.  但是我发现, 他不再前后两头跑了.  穿过一片树林, 越过一个山丘, 听着马蹄踢踢踏踏脆脆的, 带着节奏感的声音, 怡人.  我们一直就这么溜答着, 直到日落西斜…… 

那是哪一年?康州的一幕……










枫丹白露
:

阿雨你好! 趣文趣事,顶!
对运动着迷,爱冒险的我,还没有尝试过骑马,雨中策马飞驰那一定是无限诗意的感觉。
顺便打听一下,阿寻怎不见了,她还在吗? 也怪想她的。

雨飞: 

阿寻是千呼万唤不出来.我也无能为力了.:( 
你我属同类. 胆子忒大. 爱冒险.
但我常告诫自己, 胆大还需心细. 心不细, 别胆大.
胆大的结果常常是吃不了兜着走. 我们能不能兜得起, 心中要有数. 有了数, 胆大无妨.
与你共勉! 红颜! :)



 

 

 

也想起骑马一趣事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2490 bytes) (116 reads) 4/15/09

刚读群思贴的“骑马两趣事”,也想起以前我战战兢兢学骑马一趣事。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4/15/09
趣文趣事,顶! -枫丹白露- ♀ 给 枫丹白露 发送悄悄话 枫丹白露 的个人博客首页 枫丹白露 的个人群组 (153 bytes) (23 reads) 4/16/09
阿寻是千呼万唤不出来.我也无能为力了.:(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194 bytes) (23 reads) 4/16/09
这就是典型的心猿意马!~~~ -squirrel_6- ♀ 给 squirrel_6 发送悄悄话 squirrel_6 的个人博客首页 squirrel_6 的个人群组 (70 bytes) (9 reads) 4/16/09
你有所不知, 我还会心猿意鼠!~~~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40 bytes) (9 reads) 4/16/09
信马由缰玩出浪漫,很漂亮!熊的准骑马经历: -y'ymimmo- 给 y'ymimmo 发送悄悄话 y'ymimmo 的个人博客首页 y'ymimmo 的个人群组 (291 bytes) (13 reads) 4/16/09
嘻嘻, 熊太重了, 不把那马压得四蹄发软, 扁了才怪!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4/16/09
真有!一胖哥们旅游时骑驴,老乡跟在后面一边跑一边喊: -y'ymimmo- 给 y'ymimmo 发送悄悄话 y'ymimmo 的个人博客首页 y'ymimmo 的个人群组 (36 bytes) (9 reads) 4/16/09
弼马温,胖哥们骑驴,乐死俺啦! -瞧一瞧- ♀ 给 瞧一瞧 发送悄悄话 瞧一瞧 的个人博客首页 瞧一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4/16/09
老兄的马还是老实。要不带你往树杈子上一撞,那可就玄了! -群思- ♂ 给 群思 发送悄悄话 群思 的个人博客首页 群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4/16/09
老兄,是否往树杈子上撞,不在马老实与否,在你手上的缰绳呀.:)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4/16/09
奋不顾身的浪漫:)) -瞧一瞧- ♀ 给 瞧一瞧 发送悄悄话 瞧一瞧 的个人博客首页 瞧一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4/16/09
奋不顾身还不至于,倒是有点吃了豹子胆似的.问好瞧妹妹!:))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41 bytes) (5 reads) 4/16/09
俺忘了给奋不顾身打引号:))那马就象群思兄说的,老实可靠, -瞧一瞧- ♀ 给 瞧一瞧 发送悄悄话 瞧一瞧 的个人博客首页 瞧一瞧 的个人群组 (16 bytes) (7 reads) 4/16/09
浪漫开始了~~~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4/16/09
开始了? 是开始了.:)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4/16/09
顶雨飞好分享;仔细想起来,骑马很疼滴:) -dongfangshaoer- ♀ 给 dongfangshaoer 发送悄悄话 dongfangshao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dongfangshao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4/16/09
还好.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106 bytes) (2 reads) 4/16/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二的评论:

这样的眼神,谁能有办法呀? :)

装模作样, 假装矜持, 就当没看见是最通常的办法. 但那并非必然的. 尤其是既然吃了豹子胆的时候, 哪里会可惜了那神逸呢?:)

骑马, 玩的是一个胆量; 对付眼神,是勇气与自信.

还有, 骑马时的情绪与绣花时的情绪是很不一样的.:)

喜欢你的评论! 因为有讨论价值. :)
英二 回复 悄悄话 雨飞怎么看到眼神,这么没办法。
像是吃了豹子胆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