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飞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树叶的悄悄话 --- 和胡涣兄《秋风中的问答》

(2008-06-13 07:53:23) 下一个


树叶的悄悄话 --- 胡涣兄秋风中的问答


雨飞



, 那么不甘
生命既然如此
短暂

树啊,
你何必当初
赐我一身绿叶的
温暖

叶啊, 既然
难免秋风寒
莫怕绿叶会风干

冬虽冷,树不残
来年, 我们一起再把春天
叫喊

绿装又将
你的美丽
尽染

2008.06.12

+++++++++++++++++++++++++++++++++++++++++

《秋风中的问答》 By 胡涣

十月的风中
一片红叶在感伤
将至的凋零

(叶)
亲爱的树
亲爱的主人!
你为何要抛弃我们?
为何我的美丽如此短促
到头却换来长年葬于泥尘?

(树)
秋风漫卷时
我又何尝没有这份悲情!
但四季流转
花叶枯荣
这一切难道是我所决定?
我便是顿足捶胸
喊破喉咙
又岂能让骄阳东落西升?

(叶)
那就让我迎接这悲剧的来临!
可是,早知要灯尽厦倾
当初又何必给我三春的繁荣?

(树)
生命固然短暂
短暂却赋予生命无与伦比的激情!
泥土与远山倒是无始无终
但风景毕竟只是风景!
没有了欣赏它们的生灵
那将是如何可怕的冷清?
你难道想当顽石一颗
胜过想当一回生命?

(叶)
生命固然至美
但为何总要以悲剧告终?
来年固然还会有新芽复萌
但还记得那句话吗:
没有两片树叶完全相同
我的灵与肉将一去无踪!

(树)
悲剧,常常不过是贪婪的美称!
你有何资格
将你的所有妄想都揽入掌心?
你若觊觎邻人的万贯家财
却为不能得手而苦闷
这也配得上悲剧的大名?

(叶)
……
我也许不配拥有太多
但我还是不甘
以绝对的空虚而告终!

(树)
你日沐春晖
夜舞月影
遥思于星移斗转
磨砺于电闪雷鸣
这取自万物的灵气
都已写入你的歌声!
还有你的前辈、姐妹、弟兄
那一同谱写的交响乐
如江河般绵延不绝
是最美的天籁齐鸣!
即使你凋零
它们会永远写在宇宙的五线谱中!
待来年春日融融
那歌声会再次响起
和着莺啼燕啭
溪水淙淙
那时,天底下所有的生灵
会欣喜地倾听
这不屈的奏鸣!

(叶)
对了,歌声!
生命,就是死荫里的悸动
风暴中的从容
面对凋零的歌声!
我的肉会归于泥土
但我的音符会在这长河中
快乐地流动!
便是海上有仙山
我都想不出
神仙们的生活能有什么激情!
我不要那嘴角永远凝固的冷笑
我只要这一份难得的悸动
在狂风中舞蹈
在雷电中凋零!





大提琴
: 星语心愿 

树叶的悄悄话 --- 和胡涣兄《秋风中的问答》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31738 bytes) (98 reads) 6/13/08

配上个大提琴独奏《星语心愿》.周末愉快!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9 reads) 6/13/08
谢谢你的和诗!让我们去寻找那棵”不残”的树 -胡涣- ♂ 给 胡涣 发送悄悄话 胡涣 的个人博客首页 胡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6/13/08
不用寻,我知道那棵”不残”的树在哪. :)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13/08
老婆的诗,不顶就是犯错。 -碧血千寻- ♀ 给 碧血千寻 发送悄悄话 碧血千寻 的个人博客首页 碧血千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6/13/08
而且是原则上的错误。 -碧血千寻- ♀ 给 碧血千寻 发送悄悄话 碧血千寻 的个人博客首页 碧血千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13/08
谢千寻顶! 谢千寻疯颠! :)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20 bytes) (6 reads) 6/13/08
俺吃醋了,呜呜呜 :(( -枫丹白露- ♀ 给 枫丹白露 发送悄悄话 枫丹白露 的个人博客首页 枫丹白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6/14/08
看来要多加一把筷子了。 -加勒比女海盗- ♂ 给 加勒比女海盗 发送悄悄话 加勒比女海盗 的个人博客首页 加勒比女海盗 的个人群组 (64 bytes) (4 reads) 6/14/08
谢谢这么热情洋溢得喷火的伙伴了!你俩行行好,就饶了我吧! :)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15 bytes) (4 reads) 6/14/08
顶,来年, 我们一起再把春天妆点 -Ji.Q.Zhang- ♂ 给 Ji.Q.Zhang 发送悄悄话 Ji.Q.Zha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Ji.Q.Zh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13/08
来年, 我们一起把机器擦拭得贼亮光鲜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13/08
别擦掉漆哈。 -Ji.Q.Zhang- ♂ 给 Ji.Q.Zhang 发送悄悄话 Ji.Q.Zha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Ji.Q.Zh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13/08
才子才女对话,尽显风韵文采,很喜欢。。。 -飘侠- ♂ 给 飘侠 发送悄悄话 飘侠 的个人博客首页 飘侠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6/13/08
祝飘兄有个好周末! 别唧唧咕咕"做科学真枯嘈...":)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6/13/08
编辑一下 -润涛阎- ♂ 给 润涛阎 发送悄悄话 润涛阎 的个人博客首页 润涛阎 的个人群组 (332 bytes) (20 reads) 6/13/08
感谢大侠编辑! 不敢当, 让大侠干杂活...:)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6/13/08
才子才女对话,尽显风韵文采(ZT) 喜欢滴紧! -枫丹白露- ♀ 给 枫丹白露 发送悄悄话 枫丹白露 的个人博客首页 枫丹白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6/14/08
你和飘兄都是诗坛老将.我望尘莫及,向你俩学习! :) -雨飞- ♀ 给 雨飞 发送悄悄话 雨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雨飞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4/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很难回答。朋友易得,知音难求!咳,谁懂你的心。
苦苦地寻觅,猛然间他在灯火阑珊处。就是这样。祝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