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飞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鸟歌《雨淋湿了那个梦》

(2008-01-18 11:28:34) 下一个





和鸟歌《雨淋湿了那个梦》

雨飞          

梦,不愿醒来
沉沉地,徘徊 

雨飘下,洗涮着色彩
末班车,进了站台 

梦说,上车吧
最后一班了,别见外 

雨说,梦啊
你的车门,不必打开 

那飘洒而过的雨,犹如方才
滴滴雨穿心,刺透了胸怀

我想,想仍在雨中呐喊个痛快
哪怕,在淋漓中衰败 

雨啊,你真奇怪
何必,拒绝微笑向你走来 

那一场雨,让它成往日情怀
今天的你,还在不在  

午夜,悄悄的降临
末班车,别再等待 

风,叫云散开 
东方,渐白

末班车,离开了站台
雨,依然独自徘徊 

梦,没有醒来
雨,不愿明白 

----------------------------------

附:《雨淋湿了那个梦》  By 鸟歌

 

雨,飘了过来
轻轻地,好乖好乖 

抚摸着,欲睡的站牌
末班车,还在城外 

路上的鞋,真白
雨伞,有点歪 

车的影子,移了过来
那扇门,并未打开 

马路上的灯,真奇怪
光,在水中衰败 

天桥,与你一起徘徊
时间,为你在等待 

凝视着墙上的一个希望
微笑,可会向你走来 

今夜,真的太湿
你的臂膀,还在不在 

云,走了
地,有点白 

沿着暗黑的阶梯
夜,走近了你的站台 

雨哟,淋湿了那个梦
终于,得到了一个不明白的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tomato的评论:

你...你...你...你气煞我也! :)
你...你...你...你让我破涕为笑! :)

唉! 欲上亦为时已晚矣! 君不见,那末班车不是一溜烟早跑了吗?我只能拼命追着那冒烟的车尾巴,扬起臂膀,哀鸣般地呼唤几声,愤恨自己的腿,跑不过那车轱辘... :)

常常在一曲低沉、悠扬的旋律仍在空中如凄如泣地回荡,还没待我回过神来时,一读你的字,马上可转调,换成快板小步舞,轻快地开心起来, 旋转起来......

特别喜欢、厚爱“如水墨画似的”这个形容词。

谢谢你妙笔生花的评语! 再次赞叹你稳、狠、准、辣、还透著雅、透著幽默的一针见血之风格!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虔谦的一路支持!

虔谦啊
原来那自然的色彩
纷洒出一个幼稚的童孩
欣然泪下
不知所措
裹着冷冷的风
流浪在那个雨纷纷的站台......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纷洒的诗句
自然色彩
雨飞,
你 真有才!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鸟歌的评论:

谢谢鸟歌大驾光临! 我怎么班门弄起斧来,不好意思了!
祝周末好!
鸟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飞和诗,有另一番意境和风格。:))学习中。。:))周末愉快。
jennytomato 回复 悄悄话 雨飞:恕我愚钝,读了三遍才理清了梦,雨,云和末班车的关系。喜欢你们营造出的凄美又淡然的气氛,和水墨画似的感觉。

如果我写的话,大概就是这样地:

雨夜,
有云,
末班车来了,
上还是不上?

哈哈,我诗方面的细胞超少,但我欣赏有此天赋的人,比如你:)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Q.Zhang的评论:

站在淅沥雨中的站台
刺骨的凉打在脸上
是紫的色彩
谢谢张兄
带著暖暖的风
吹了过来
阵阵袭来的欣慰
是你的关怀

走在风雨中的那个站台
不为明日是否还有首班
不为今日怏怏离去的末班
只为回想雨中
那曾经的风采

深深感谢张兄送来的歌
且把今日的挫折
来做明日的豪迈
Ji.Q.Zhang 回复 悄悄话 末班车离开站台,
淅沥的雨洒尽今日的情怀,
雨声赶走苦涩的梦,
明天又有首班车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宿,
每个欢笑都要等待。。。

常为命运的无情唱一首赞歌
今日的挫折--
是明日的豪迈。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丹白露的评论:

可是露露,那是一场苦涩的雨啊。多么希望,那场雨,欢快地在天地间飘洒,晶莹透亮地有如轻轻跳着一曲圆舞曲。。。

谢谢你喜欢,也谢谢你湿漉得滴水的梦。。。:)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两场雨,我的梦已湿漉得滴水了~~~

好诗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