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飞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虔谦

(2007-05-29 07:40:16) 下一个


致虔谦:


我并没有忘记你介绍给我的文章,其实心里一直牵挂着、惦记着、想着只要我逮住一点儿空档,一定去拜读。今天,我终于读了你的好文《最后的童话》。我完全没有料到,那里面的字字句句,居然都能触动起我的每根神经,后悔没有早早的先来读了。

常常听到这么一句话,叫做:动什么,别动感情。 我仍未弄懂这句话究竟有多少哲理,多少含义,也许用在这里并不合适。可是我常常只为听一曲歌、看一场电影、欣赏一幅画、凝望一个风景、读一首诗词、认识了一个人…… 而动了感情。今天,你的文章,我读着读着,怎地就读得泪流满面了呢?反复又读 ……

我记得,那一天,我就是去海边拣贝壳,见到海。鬼使神差地,我向着浩瀚的深海,不知深浅地游了出去。天,我是如此地迷恋这蔚蓝的、神秘的海洋。我是多么的想靠近它,感受它。是从哪一天起,想念的心情在空气中无边无际地蔓延,无论我怎样努力想把这种心情收回来,已经收不回来了 ……

然后,我跌了进去,上不了岸,连根浮木都找不到。我挣扎,我喘不过气,几乎要窒息。于是,我放弃。我觉得,我太沉了,我坠落 ……

读着你的文章,非常惊讶, 只觉得,你居然知道对症下药,知道我病在哪里,叫我来读这篇美文;只觉得,我写不出那样的细腻,我找不出那些词汇,而你都替我说出来了,道出了我这一阵子某一种的感觉、某一种的痛 ……

读着你的文章,也觉著,任何一种痛楚,要让痛觉消失,有时还真就是一念之差 …… 究竟是漆黑的没有岸的茫茫海洋,还是满眼荡漾的蔚蓝,全凭心态 ……

无意中来到品茶小轩,这里四处飘溢着儒雅的茶香,弥漫在空气里。一种天外有天,山外有山的感觉油然而生。这里像是藏龙卧虎,个个文采飞扬。只是还未来得及细细逐一游览……

我挑了巴尔的《父亲看了我一眼》和《看门大妈如是说》来读,父亲的那一眼,饱含了多少意思!大妈如是说,说出了让人不禁要去探索的一个课题!巴尔的两篇描写,都写出了两份各自不同的厚重。《宝宝安睡》,原来初为人父爱起孩子来, 那份细腻,会比初为人母更甚;

茶轩里,逛了一回霸王府。呆霸王的作品,或摄影、或诗、或词、或文都有一股气吞山河的气势。那气势磅礴之中、大刀阔斧地挥洒之中、叱咤风云的英气、霸气逼人之中,又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住透出来的柔情款款;霸气之中,透著隐隐约约的翩然、洒脱、透著丝丝缕缕的飘逸,直叫人有刚柔并收的感觉。(看似夸张,实未夸张。嘻嘻, 见仁见智吧!)

只觉得,你我都喜欢着同一种茶香的味道,寻着那浓浓的香,去品味。

谢谢你的好文,谢谢你的友情,谨此也谢谢品茶小轩的这片天地,以及这里个个文采飞扬的人们,得以欣赏目不暇接的文章。今天来这里冒昧地稍品清茗了。

谢谢你,虔谦!

附:虔谦《最后的童话》

 

雨飞
   20075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飞! 又去看你那篇 "雨飞" 的来由, 联系这篇, 更加理解.
朋友有好文笔, 有机会就记录点自己的经历感觉, 总是有帮助.
祝雨飞有个快乐的周末!
也问候林韵, 谢谢朋友的厚爱!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虔谦的宁静,睿智,从容~~~~
象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儿给我们娓娓道来世间的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