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飞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莫名的情愁

(2007-03-15 08:48:34) 下一个



莫名的情愁



雨飞



我梦想的天堂,只是一枕黄粱
?
我童年的夥伴,如今你心在何方? 
我幽幽的歌里,唱着 隐隐的 忧伤; 
我谱写的旋律,奏不出共鸣的响亮; 
我幼稚的诗词 ,倦怠在没回音的长廊; 
我是否耕耘出一片心底的荒凉? 
我看到白茫茫的雾里冷冷的冰霜。

人间山水真迷茫,
人生成败总相当。 
春去秋来,指点江山几多忙 ?
何故为君多情为君狂? 
纵隔千山万水,纵使雨暴风狂, 
为相逢,哪怕悬崖万丈。 
策马飞烟 , 一路奔放。
叹相见太短,离愁若断肠; 
叹人间路长,看世道沧桑。 
 

问君曾有一曲真情吟唱? 
真情的旋律可曾空中回荡? 
那怕仅仅,只是仅仅的瞬间之长? 
啊,为何是神伤 !
回忆是美丽, 如梦的那一场 。 
那一帘的幽梦, 我 一生的珍藏; 
那短暂的相逢,刻骨铭心,今生不忘。 

把每一滴思念你的泪水,都洒在汪洋; 
把每一天想念你的拍打,都留给海浪。 
难留所爱,难留所想,难再奢望。 
只留一梦,相伴岁岁长, 
直到有一天,鬓发成霜。 
那时,可否还让我给你写淡淡的思念与难忘 ?
在那一泻的晚霞下,伴著黄昏的夕阳 ......




 You Raise Me U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把每一天想念你的拍打,都留给海浪",

好句子,生动,活脱,入骨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a的评论:

感谢sunflowera 送过来的话。我想,最后的得失不必去计较,曾经全心投入的那个过程本身已经是一个得到,一种收获。

其实,滋润了我们生命的,往往不是结果。而是,那没有结果的过程。。。。。。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黄粱一梦”。──即使两手空空,但中间的得失成败,令生命丰富。-- 李碧华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的评论:

谢谢你,菲! 听到赞美声,受到一点儿欣赏,就如干枯的田野,迎来些许雨露,滋润了些。也拾回一点信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也好动情!我喜欢你所有的文字,一如表达了我的心情,只是我写不了那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