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给大家讲个亲身经历的事,从那时起我就很担心奥运会在中国

(2007-03-08 08:23:38) 下一个
会是什么样子。对不起,一会我打球去,就言简意赅点。

2000年我正上大学,赶上悉尼奥运会,在学校食堂看比赛。
没记错的话那是女子体操团体,主要是中国队,罗马尼亚还有俄罗斯。俄罗斯有我很喜欢的霍尔金娜。

当时比赛很激烈,俄罗斯轮到跳马。霍尔金娜出场,助跑,起跳,落地,不幸没站稳摔了个马趴。我心里一紧,还没来得及惊呼,周围想起一片喝彩声“好!”然后就是鼓掌庆贺。我斜眼一看,几个叫得最大声的同学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恨不得脑袋上贴个标签-爱国者。

霍尔金娜当时表情非常痛苦,但她站起来,挺身,举手,完成动作。令人感动的是澳大利亚的现场观众立刻给予她掌声,是鼓励的。

那时我就想,如果中国的大学生都是这样的素质,真不能想象奥运会开到中国会是什么样子?到底是展示自己成就还是自暴其丑呢?希望我杞人忧天。

打球去也,随便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