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岁读红楼

(2007-09-03 02:36:30) 下一个
这四岁读红楼的是我家对面二楼的圆圆小朋友。
多年前的夏天,我在家里百无聊赖地玩笔。圆圆小朋友来访。这圆圆,四岁出头,短发,白净,肥嘟嘟的嘴巴,个子虽矮但是走路很有气势。那几个月,她经常造访本楼。
圆圆看我拿本语文书在看,冷不丁说了一句,我已经看过3遍红楼了。
这一句震得我手中的笔差点掉落!
然后圆圆就开始口若悬河,我心怀恭敬,洗耳恭听。不好意思,那时的我,几次三番拿起红楼,看不了几个字就放下,那些复杂的人际家务事,一会儿就能把我催眠。
后来又知道圆圆的妈妈是文学爱好者,启蒙教育非常不一般,看来圆圆所言不虚,怪不得我总觉得她有什么地方很不像我们成天没心没肺的一般孩子。至今想来,仍觉不可思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